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蒙古国更严格的法律可能使外国投资失去兴趣 - 俄罗斯之声

蒙古国继续对外国投资商提出严格的规则。前不久成立的蒙古国政府宣布,有必要对2009年与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加拿大艾芬豪公司签署的对奥尤陶勒盖铜金矿进行开采的协议。在大呼拉尔议会选举前,通过了一项限制外国投资商进入战略矿区的法律。

俄罗斯蒙古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拉迪奥诺夫认为,针对外国投资商所通过的限制性法律首先是和其国内的政治气候有关。他说:“此类法律与之前选举之间的关系是显而易见的。所有的政治党派都想在选举日获得最大的支持率。而在蒙古公民中,要将自然资源国有化、限制外国投资商进入其中的思潮是非常严重的。政治家们不能不注意到这种情绪,因此通过了这项法律。”

这种情绪直到现在依然存在。这些情绪的形成在很大程度上和外国投资商违反当地法律、不遵守国际环保准则有关联。确实,很多蒙古人不仅仅是非常的忧虑,而是在为自己国家的命运担忧。而且,在最近的一些年里,蒙古公民未能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明显改善。尽管他们当初对外国投资商开采本国自然资源以改变生活状况曾经给予了很多希望。

但事情也有另外的一个方面,蒙古国所通过的严厉法律措施有可能让外国投资商失去投资的兴趣。要知道,该国并不掌握开采丰富自然资源所必要的工艺技术。这样,蒙古国预算可能就此失去大部分收入。“黄金的中间路线”对于任何一件事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找到这条路线,是政治博弈的本质所在。

http://chinese.ruvr.ru/2012_09_28/89581935/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