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蒙古清除了最後一個共產黨是代標記 烏蘭巴托拆掉最後一尊列寧塑像 (图)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10月14日星期日拆掉了城市街頭最後一尊列寧塑像。

在冷戰期間,蒙古幾乎成為前蘇聯的一個衛星國,國內四處曾一度充斥著蘇共宣傳性雕塑。當最後一尊列寧銅像被裝上平板拖車拉走時,約300多名圍觀者中有人向塑像丟置鞋子以示鄙視。

在現場的烏蘭巴托市長額·巴特烏勒講話稱,蒙古已經擺脫了過去;他還譴責這位當年的蘇共領導人為「劊子手」。巴特烏勒還表示這座列寧塑像將公開拍賣,起拍價為280美元。

他表示,蒙古共和國在共產黨統治期間苦不堪言,而如今已經逐漸走向建設開放和自由社會的道路。在長達數十年的共產黨統治期間,列寧曾在蒙古被尊崇為「偉大導師」。

1990年,蒙古終於放棄了一黨專政制度,開始了向政治與經濟改革階段過渡的進程。列寧1924年去世。目前在俄羅斯境內和其它一些原蘇聯統治過的國家和地區仍然可以看到他的雕像。







1 条评论 :

  1. 列宁欺负过蒙古吗?相反,列宁是对蒙古独立有恩的人。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