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蒙古牧民呼吁政府发展矿业须重视环境保护

自然环境是影响游牧生活最重要的因素,因此蒙古人祖祖辈辈热爱草原,倡导保护环境。近日民众呼吁政府在重视发展采矿业的同时应对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予以关注。

蒙古国南戈壁省资源富集,也是资源未开发区域,拥有世界级储量的主焦煤和铜资源,为露天开采,储量居世界前列。其中两大战略大矿塔温陶勒盖煤矿和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开采,聚集了众多力量。近日南隔壁省一些牧民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随着矿产资源的大量开发,当地的自然环境、草场严重破坏,甚至时有命案发生。

蒙古国国会议员钢巴特尔:“今天没有了蒙古人的价值十年了奥尤陶勒盖所有重要的事都是由外人来做,蒙古人只在做清洁工、保安、厨师助理等工作。我们是为了培养专业有能力人才才把大的战略矿产给国外的企业。”

蒙古国资源开发和开放战略创造了大批就业机会,近年来大量中国司机涌入蒙古国劳务市场。为维护本国工人就业权益,蒙古国对外来务工者收取高额岗位费用,目前每名中方司机在蒙签证等费用高达3.6万-3.8万元。蒙古国民众呼吁政府整顿矿场企业,保护环境和国民权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