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这帮非汉民族也是,被洗脑还不算,心甘情愿往这帮既得利益者的黑窝子里钻...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PEW)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报告,中国大陆对自己的环境愈来愈没有信心。

7成受访者认为自己生活中的安全感大幅降低,例如4成受访者担心食品安全,比4年前增加了2.5倍;近3成受访者担心药品安全,比4年前增加了3倍;担心环境污染的人也比以往略增。这些现象很容易理解。

近几年层出不穷的各种事故,让人不担心也难。在钓鱼台争议中的反讽口号,显示出中国人的心灵严重扭曲变态,画面中显示的多个例子足以说明这种心理。

中共国家面临严重和越来越多的挑战,特别是政府的威信荡然无存,政府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受到严重的质疑,官员的腐败和社会公德,公信力严重失缺,经济增长的负面效果,包括贫富差距,高物价和污染,都是重要问题。此外越来越多人担心政治腐败,人民离心离德。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中国一系列国内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担心。这些担心主要围绕公平和正义问题。在政治领域,许多人认为中国的制度是一种政治关系、地位能够带来大量财富的制度。

在经济领域,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是许多人认为并非所有人都得到了公平的待遇。作为消费者,许多中国人认为他们对中国的制度无能为力,他们的生活必需品得不到起码的安全保障。

在胡温10年执政期间,他们一再强调要建立“和谐社会”。但是,中国的贫富悬殊有增无减,世界银行说,中国是亚洲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

从1950到1970年代,中国人被党组织分配到工厂单位工作生活。大喇叭不停地做宣传广播。工人们唱革命歌曲,穿制服并且每天集体做体操。到处是党的官员,做什么都需要许可,包括结婚和搬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1日成立后,毛泽东希望形成一套中央计划经济体系,但是在50年内,人口流动受到严格限制,中国走上了截然不同的经济道路。

中国自建国以来,不断印证着一句老话,创业容易守业难。中国正在慢慢背弃自己几千年的儒家道德文化,人们觉得自己正变得越来越渺小,自私、贪婪和势利,从国家的主人,变成了国家的工具和奴仆。一个政党控制着原本属于国家的所有财富,军队为一个政党服务,而这个政党又有一个既得利益集团操纵和控制,其财富的7成以上被这些人的家族所控制。

中国人面对的岂止是恐惧和孤独,在不同的中国地域,不同的阶层,愤怨、无助、贪婪、虚伪、愚昧、泠漠的例子与现象多的是。话虽说此乃人类的感性流露,举世皆然,然而在中国,这种负面的感性随着人口增加正在急促膨胀发酵,究其因,政治体制使然,中共走歪了路所致。

以至于这样一个既得利益集团所构成的政府和他们的高官把自己的子女都送到美国拿国籍,可以粗略算一下,几乎所有的上至当今中央政治局委员及候补委员、下至省市级领导家属或亲属都在海外有产业和退路。他们这些当家作主的人为什么都摒弃自己的国家?反而自豪在国外,以外国而引以为豪、而引以为荣,可见其心态的扭曲。这样一群人领导的这样一个国家,连自己的人民和都弃之不顾,哪儿还管得了子民啊,更不用说其他非汉民族了。再说了,这帮非汉民族也是,被洗脑还不算,心甘情愿往这帮既得利益者的黑窝子里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