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美国男子走私内蒙古和蒙古7000万年前恐龙化石 可能被判35年


美国海关周三破获一宗走私恐龙化石案。自称为古生物学者的佛州男子普罗科皮(Eric Prokopi)涉嫌从中国及蒙古偷得数副恐龙化石,包括一副近乎完整的勇士暴龙化石,进入美国。他利用伪造文件,暪骗海关,然后把那些化石转售,牟取暴利。今年初,他把那副勇士暴龙化石卖给纽约曼克顿一名买家,作价超过一百一十万美元(850万港元)。警方留意到那宗交易,对他产生疑心,经调查后把他拘捕。

38岁的普罗科皮周三在佛州家中被捕,并在盖恩斯维尔联邦法庭提堂,获准以10万美元(78万港元)保释外出,但须交出护照及在家禁足。他面临走私、销售赃物及串谋诈骗政府等罪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囚35年。 

案情指,他从蒙古偷得一副接近完整的勇士暴龙(Tyrannosaurus bataar)化石,偷运往美国。他伪造文件,向海关报称是从英国入口的蜥蜴及爬虫动物的碎骨,普罗科皮估计这副化石约值一万五千美元。

据悉,普罗科皮从内蒙古和蒙古偷得大量恐龙化石,其中有一具是非常难得的完整暴龙化石,这据恐龙骨架可能自蒙古国偷渡,从蒙古非法获得。今年初,他把那个勇士暴龙化石卖给纽约曼克顿一名买家。

美国当局说,这名名美国男子走私恐龙骨架年龄都达到7000万年。目前,纽约检察院受理此案,普罗科皮定于17日在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联邦法院、22日在纽约联邦法院接受审理,所受指控是合谋走私非法货物、向美国走私和出售失窃物品。如果三项罪名成立,他可能分别面临5年、20年和10年监禁。据悉,这次被查获的恐龙骨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