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人权日,内人党欧洲示威游行


斯德哥尔摩消息 2008年12月10日

2008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纪念日。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国际人权日,内蒙古人民党欧洲分部成员在瑞典国会大厦前举行示威游行。虽然当日天气极为恶劣,雨雪交加,寒风刺骨,但是这些困难丝毫没能使示威队伍打消游行的决心。此次示威游行活动是,一方面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公布60周年,另一方面痛斥中国尤其是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的糟糕的人权现状,以示抗议中国政府粗暴践踏人权的恐怖统治。

在经历了长期的人权灾难和艰难曲折的抗争历程之后,觉醒的被压迫的人民日渐清楚地认识到,自由、平等、人权是人类共同的普世价值;民主、共和、宪政是现代政治的基本制度架构。10年前,中国政府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然而中国政府所作出的承诺,迄今为止大多停留在纸面上;有法律而无法治,有宪法而无宪政,仍然是有目共睹的政治现实。执政集团继续坚持维系威权统治,排拒政治变革,由此导致官场腐败,法治难立,人权不彰,道德沦丧,公民的自由、财产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得不到制度化的保障,特别是官民对立激化和群体事件激增,正在显示着灾难性的失控趋势,现行体制的落伍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近些年来,尤其是在内蒙古地区,中国政府不仅没有改善其人权状况,反而继续关押哈达等异议民主人士,拘留人权活跃者,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也遭到双重破坏。通过此次游行活动,内人党在此敦促北京改善人权状况,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

http://www.innermongolia.org/chinese/HumanRightsDaySwedenDec20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