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我们到底是谁?


我们在中国天天被告知自己是少数民族而当少数民族习惯了,其实我们是原住民!国际上对原住民的权利越来越重视着,而中国可不强调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是原住民的时候你照顾了那些移民;而你是少数民族时反而国家照顾着你,因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是事实。所以我们更应该清醒地了解自己是原住民!这个意义比什么少数民族更大。以后大家也广泛宣传关于原住民的事实为好。
原住民这个概念中应该是包含着一个民族的历史与权利,而少数民族这个概念,也是就是与人口多的民族比较而言的,不包含一个民族的历史与权利,特别是对土地的所有权利。原住民是绝对的,而少数民族是相对的。西雅图宣言发表于1851年,当初是美国政府用200万美圆买下印地安人的15万亩土地而印地安索嘎米西的酋长西雅图发表了有名的西雅图宣言。这是美国政府通过印地安人允诺购买的土地,从此华盛顿州的政府命名为西雅图。原住民是对土地有所有权的。
目前我们起码是把土地所有权证拿到手是亟待解决的,意识方面应该清醒地认识我们自己是谁是很必要的。由此也不必对……感恩戴德……

和大汉族主义顽强斗争
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共的民族政策表面上是尊重所谓少数民族,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少数民族都有参加本民族文化活动的权利,而且中共还要大力支持.中共的所谓民族政策和宪法法律都对少数民族权利能否提供保障.特别是今天,中共建设和谐社会,更应该如此.
但是,大汉族主义政策,我们必须反对.对此我们要坚决斗争和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