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写蒙文地址的邮件又给丢失了


内蒙古电视台 “ TVURTEE” 投稿时用蒙文写的地址,今天打电话询问了解到那个稿没有到达。所有的信件都用挂号信是不可能的,平邮0.80元,而挂号是3.80起步。难道在人口比例面前怎么主张权利都没有用吗?
再寄!!!注意索要凭据、发票等
1.截稿日期是11月10日;2.平信没有票据的。
以前我也寄过很多挂号信,包括给贫困生寄的信。但是挂号信最低也是3.80元,汉文地址的信可以用0.80元(听说现在1.20元了),蒙文地址就从3.80元起步,这也太不公平了,特别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所以我尝试了一下用平邮,但是失败了以后无从查询,也耽搁了投稿期限。总想每一件事上都主张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的人随时都做出牺牲的。不过今生只能是这样走下去了。

企业是追求利润的,对于中国邮政来说他的平信业务现在的情况就是亏本在做,他不会为了这块亏本的业务来专门作这项工作的。说白了邮政的平信业务就不应该作为企业运作盈利的项目,他应该是社会公益项目啊!学会取证,然后维权!运用法律武器。
打假那样专门挑刺索赔,索赔金额可以高些。比如,写的信有截稿日期的话未能按时到达就告它,让邮局赔偿稿费。告几次邮局就老实了,对于属驴的,要学会用鞭子!

1。有可能被邮品爱好者中途截去当艺术品收藏了。

2。内蒙的邮政系统很是让人堪忧:

去年,我从内蒙古少年儿童出版社订了一套杂志(月刊),时间过了一个多月第一期还没到。于是打电话问我们当地邮局,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有可能内蒙方面为了省钱也许会2期合一块儿寄来!又过了一个月还没来,再问,说有可能一个季度一块儿来。没办法,只好把电话打到内蒙查,结果出版社确信无误地说无一遗漏每期都发给了邮局。后来一位好心的编审觉得过意不去自费给我寄了一个季度的杂志。时间过了四个月以后,这些杂志从第一期开始才陆续2本、2本地来了。唉!内蒙邮局真会省钱!

今年3月末,我丛呼市邮购了一百二十几块钱的书,到现在还没到,寄书的人也没收到退货。估计是丢了!会不会他们以为我买的是文物呢?

单打独斗 还是势单力薄阿,最好找个蒙古族学校的老师,搞个给家里写封信的活动。一下在几十封蒙古文的信件,对某个邮局来说,也算是个冲击力量吧?最好看看家里收到信的比例,也算是个现状调查的资料来源了。
2006年的8月在西乌旗举办了“内蒙古日报”读者那达慕,那达慕那天正是儿子的生日,我在会场上给儿子订了一份“内蒙古日报”(蒙文版的)作为生日礼物,在那半年才能回来一次的地方,每天都能用母语读到家乡的消息,应该是很欣慰的事情吧。同时还给在上海工作的我的学生也订了一份。但是由于邮局的原因没有能够邮寄,报社给我退了这两份报纸的360.元。理由是没有这样的业务。

我写过几封蒙语的信皮 寄必须使挂号 要不然没法查 有的邮局不受理 还得和他们理论才行 说是让再写上汉语 真是。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十九号
2004年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现予公布,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
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 2004年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二十三条 公共服务行业向使用蒙古语言文字的公民提供服务时,应当使用蒙古语言文字。
第二十四条 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应当合理配备蒙汉兼通的工作人员。
第三十七条 违反本条例其他条款的,由上级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应当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