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孩子的忧伤是我的心痛


公主

自从我们《蒙古风论坛》开通
我总忍不住登陆论坛在贫困生的资料中穿行
无论是在艳阳高照的白天还是漆黑的夜晚
一张张孩子的脸总会不停地在我的眼前出现

这些孩子正处于花一样的年龄
可是在他们脸上看不到花一样灿烂的笑容
这一张张紧锁着眉头的、充满了淡淡的忧伤的脸
让我心酸也让我心痛

记得房间的塔拉管理征求我资助意见
他问我用资金资助一个孩子还是分给更多一点的孩子
我说当然是一个,成功一个是一个
塔拉说:不!你不知道,我让你看看这些照片

这是有生以来最让我动心动容动情的照片
在小小办公室里挤满了等待资助的孩子
更看到了这些孩子眼睛里晶莹的泪水
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充满悲伤更充满渴望

他们有的父母双亡
从此他们失去本该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
他们不停地在亲属家辗转
艰难地蹒跚在求学的路上

我不知道他们小小的年龄究竟经历着怎样的苦难
他们的心灵深处究竟有着怎样的辛酸
他们生活在草原深处
有多少人能够听到他们内心的呐喊

他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都是生活在共和国的土地上
他们也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对未来充满了梦想
如果不是生活的如此贫困
或许他们也是未来的
也会是民族的栋梁

可今天他们就因为贫困即将消失在求学的路上
有的学生甚至拿不出几百元的学费而默默将泪流淌
他们有春玲、散斯尔,鹏鹏。。。。
他们正在用渴望的眼睛看着我们寄予我们期望

我们个人的力量还很渺小
但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奉献一份爱心
或许因为您我今天的帮助就能改变孩子一生
或许未来的科学家就在我们的帮助下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