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章嘉呼圖克圖

偶然間看到新聞,對流亡的"佛爺"隻手遮天造成的歷史誤區有感,我所能學習與接收到的資訊知識從來都不知道我們蒙古人、滿州人與漢人的佛爺需要前藏的佛爺來"任命",也不知道何時活佛變成只有藏人"專用"的。沒錯! 現今來說你們吐番藏人比較"虔誠",也比較出名,但不代表有權利玩弄世人,從來蒙古就是跟你們前藏分開的,講難聽點,今日所謂的"西藏"還是我們蒙古與滿州給的,關你們流亡的吐番藏人啥事,你們愛自由、需要從西方世界弄錢來維持生活可以理解,但請別那麼噁心,西藏兩字還是滿州人命名的,我們的佛爺圓寂到現在流亡的達賴喇嘛出了多少心力?

章嘉呼圖克圖(吐番文: lcang skya ho thog thu ; 蒙文: Janggiy-a hutugtu, Зангиа Хутагт),藏傳佛教內蒙古地區最高活佛,與外蒙古的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並稱為蒙古兩大活佛。與達賴、班禪喇嘛、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齊名的藏傳佛教的四大領袖之一。

在史上,外蒙教區的法王是哲布尊丹巴,前藏為達賴,後藏為班禅,內蒙、滿洲與中國的法王是章嘉活佛,因為1949年前內蒙一向是章嘉活佛的教區與統治地區,而亁隆等國家領袖都拜章嘉活佛為國師! 十九世佛爺 羅桑般殿丹畢蓉梅在台灣去世之後,留下了之後不再轉世的遺囑,因此,沒有轉世很多年.ROC也進行了法律的修正,如果找尋廢止與修正前的條例可以很簡單的看出,我們自己佛爺轉不轉世關前藏的啥事?

從民國直到台灣,章嘉活佛也一直是中國佛教會的會長,所化所度的缁素,無論在家或出家,也是最多!以往在章嘉活佛擔任中國佛教會的會長時,雖有日軍侵華,但顯密與內蒙滿洲與中國地區在佛法上都是修學日增,從沒有今天漢地與台灣今天這樣"亂搞"密法的,章嘉活佛擔任中國佛教會的會長,他的功德是很大的!但,他也因為大時代的因素,被大陸從毛主席在世時,被當局展開一系列不斷的汙蔑醜化!把他作為大地主的代表之一.這是政與教不分下與馬列子孫碰撞的必然的結果,誰也沒怪誰。雖然有那位高喊愛台灣卻愛到被抓進去關的陳水扁先生為了獲取政治利益而進行一些傷害"人民感情"的行為,但還是不可消滅活佛曾有的尊榮。

西元記年的3月4日是第十九世章嘉活佛圓寂紀念日有不少人,想要再吃佛教,拿章嘉活佛做為沽名騙財的工具,幾個假的章嘉活佛出現在北京與台灣! 假的章嘉活佛出現在台灣,自得其樂說自己是第二十世蒙旗八輩章嘉呼圖克圖"章嘉羅思門法王"這真是放屁呀!因為,上一世章嘉從不如此自稱的!而且即使貴為國師,章嘉從不說自個是法王的.更由他在五台的塔為證,可以看出,因為在這政治圈子一直都很"覺悟"的章嘉都是謙虛謹慎的要求亁隆帝在蓋自個的塔不能像法王的塔。

這個台灣的假章嘉,連喇嘛的衣服都不會穿,連經都不會念,真是可笑!而北京的假章嘉那更是一場鬧劇了!其他的更不用說,不管是出於政治目的還是斂財為主,都是假的!這些個騙子與其利益團伙偏偏利用人類的善心、壞心與資訊的不流通、懶惰來達成目的,這幾個假章嘉都煞有其事般搞了部落格,可以去網路搜尋看鬧劇,假的互相指稱對方假的...苯教也來搞了一個"張家"活佛,八世張家活佛是代表甘孜州的活佛,1995年10月政府正式認定頒發轉世靈童為九龍紮魯寺第八世張家活佛仁真降措,並舉行座床典禮。

1995年10月政府認定頒發轉世靈童為九龍紮魯寺第八世張家活佛仁真降措,並舉行座床典禮。---抱歉,原來章嘉的確是叫張家活佛,但,這位苯教的張家活佛,當然不是章嘉活佛!

法規:喇嘛任用辦法 (民國 93 年 02 月 20 日 廢止)

第 16 條
蒙古地方喇嘛寺廟之領袖喇嘛,如徒眾過八五名,寺址距旗署五百里以外者。經由該旗呈請盟長,轉報蒙藏委員會,咨行關係省政府或該管最高行政長官查覆相符,呈請行政院核准後,得由蒙藏委員會派為札薩克達喇嘛,頒給印信,並呈行政院備案。

第 17 條
蒙古地方各喇嘛寺廟領袖喇嘛,如係呼圖克圖,其徒眾過五百名,而廟宇距旗署在五百里以內者,圓寂後,由該管盟長於其徒眾內擇一人賞給札薩克職銜,其廟宇在五百里以外者,並給予印信,如係諾們汗,其徒眾過五百名者,圓寂後,該管旗公署於其徒眾內擇一人賞給達喇嘛職銜,代行管理所屬寺廟事務,俟呼圖克圖、諾們汗轉世後,上項賞給職銜,即予撤銷。

法規:喇嘛轉世辦法 (民國 93 年 02 月 20 日 廢止)
第 4 條 前條尋認之呼畢勒罕候補人,其在蒙古、新疆、青海、西康境內省,由蒙藏委員會令行該會駐平辦事處處長,與北平喇嘛寺廟整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會同北平雍和宮札薩克喇嘛繕寫名籤,入於雍和宮供奉之金本巴瓶內,公同掣定,其在西藏境內者,由蒙藏委員會咨行駐藏辦事長官,會同達賴喇嘛繕寫名籤,入於拉薩大招寺供奉之金本巴瓶內,公同掣定。呼畢勒罕候補人,如有在蒙古、新疆、青康、西康境內尋獲者,同時又有在西藏境內尋獲者,或遇其他殊情形,其掣籤地點,均由蒙藏委員會臨時呈請核定。

前項掣籤時,如達賴喇嘛未經轉世,應由駐藏辦事處長官會同班禪額爾德尼,或護理達賴喇嘛印務人員行之,關於掣籤之儀注,依照向來慣例辦理之。

第 7 條
凡呼畢勒罕候補人,禁止在達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之親族中及蒙古各盟旗現任長官之家屬內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