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蒙古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紧急状态

乌兰巴托11月电:根据蒙古国总理发布命令,副总理、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今晚向媒体宣布,鉴于甲型H1N1疫情不断蔓延,蒙古全国自11月起进入为期2周的甲型H1N1流感紧急状态。

  蒙古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全国停止一切公共活动,关闭舞厅、酒吧、大市场等公共场所,学校和幼儿园继续放假。对长途公共汽车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制度,对公交车进行消毒处理制度。同时要求全国各地计划举行的会议、培训、应征入伍等工作一律推迟。

  紧急状态期间,蒙古政府责成教育文化科学部和电视台播放电视教学节目,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条件。蒙古政府还批准10亿图格里克专款,为困难群体提供14天的食物,并为孕妇、哺乳母亲、多子女家庭、孤儿、卧床病人以及无家可归的人提供水果、酸奶、营养品等。此外还在蒙古军事医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共增加225个床位。

  10月12日首都乌兰巴托首次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以来,疫情迅速向蒙古全国蔓延。据蒙古国卫生部发布消息,截至11月3日10时,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和14个省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患病人数达8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