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中共的双语教育导致蒙古人向汉人聚居的内地输出廉价劳动力

由于中共在内蒙古执行的双语教育(汉语+外语)有利于民族同化,而且鼓励因禁牧政策而失去生活来源的牧民子女到中国内地进行廉价的劳动,这样就能打破传统的民族聚居模式,将会对中共汉人的一统天下和民族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然而,一些蒙古族知识分子对此现象提出不同看法。他们反问到,难道蒙古族要脱贫致富只能离开自己的家乡吗?

中央民族大学一位蒙古族教授说:“在内蒙古,蒙古人人不能就业的原因是什么?原因是他们不懂汉语,又不能熟练的使用汉语。荒唐可笑!在自己的家园不懂别人的语言反而成为劣势。难道要接受那么多汉族移民就是对的吗?你当时几百万汉人去内蒙古为什么不融入(内蒙社会)?你反而现在要求蒙古人融入(汉人社会)呀?融入是双向的。‘融入’不是意思是说‘我要同化你’。”

还有人用“剥削蒙古族廉价劳动力”来形容这种劳务输出。他们说,内蒙古有很多大型企业和国家项目,完全可以雇用更多当地蒙古族工人。但是,最后结果是:他们不仅不要蒙古人,还强迫蒙古人放弃唯一赖以生存的传统游牧方式,并且最终导致被彻底禁止。

所以,蒙古人要吃牛羊肉还要去市场上去卖混合化学饲料喂养的汉人圈养的劣质肉食。游牧蒙古人的肉食以及畜牧奶食副产品加工的传统被汉人的蒙牛和伊利等大型企业统购,优势彻底不复存在!其实所谓表面繁荣的内蒙实际上存在着本质的深层矛盾。所以我们不能忽略或回避,应该更加试着面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