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论坛关闭“

(1)”论坛关闭“-----------这是什么意思?
(2)蒙古人为什么不读自己的历史?
昨天开始,很多人发现蒙古情论坛关闭了,并且也看到了版主的留言。
  跟我博客上很多朋友一样,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去那里转转,巧的是,恰恰关的那一天没有上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版主的留言看,似乎还是跟那里汹涌泛滥的民族主义有关。
  蒙古情论坛上的民族主义不特别,跟别的蒙古人论坛一样,一般来说是对汉人的排斥与偏见,认为当今蒙古人的很多缺点,诸如自私、狭隘、愚蠢等等,都是跟汉人学来;还有人拿自己不太成功的跟汉人的婚姻做例子,说明汉人的不能亲近;还有一种理论就是强调要保持蒙古血统的纯正性,号召抗拒跟汉人的通婚;最近更左一些的是,呼吁建立蒙古人自己的政党。

  民族问题无理可讲,热爱自己的民族不但天经地义,而且光荣。就像我们汉族,长期以来,也一直在为民族独立做艰苦的斗争,没有任何一个民族甘于屈居人下。
  但是这种方式是不是合适?有没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