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关于章嘉活佛的转世

章嘉活佛1957年在台北圆寂,没听说有转世,就算有,今年也应该是2007-1958=49岁,有人说他过完65岁生日了,这时间根本对不上."另一友说:"博主应该解释群疑说两句,年轻人好冲动但也注意事实依据,您是真章嘉佛吗?人人想知道."

首先,对这两位大菩萨表示衷心的谢意.要不是他们给我这个机会,我又如何将章嘉活佛的事情向世人诉说呢?为了向广大的僧俗四众负责,我也只好将章嘉佛转世的一些"机密"在此交代出来,以解"群疑".

一.章嘉佛的来历:

据说,佛祖释迦牟尼在世时,他的众多弟子中,有个尊达尊者.喜欢神通,得阿罗汉果位.佛祖涅盘后,此尊达尊者随缘应化,来往于十方世界,自在转生.常示现再来于印度/西藏/青海/内蒙古等地.前四世转世于印度/尼伯尔/不丹,五世以后转世在西藏和青海.可参考[历代章嘉呼图克图传略]一书.在这里提其中几位章嘉佛大家其实很熟悉,第九世章嘉佛名"八思巴",出生在西藏,如今收藏界有几种最值钱的铜钱,其中就有"八思巴"文的铜钱.这个八思巴就是元世祖忽必烈的老师,叫"国师";第十世章嘉大师也出生在西藏,名"释迦也希",是"宗喀巴大师四大弟子之一,他佐兴黄教,建色拉寺,后来还代表宗喀巴应明朝皇帝之邀请入京,受封为明朝"妙觉圆道西天佛子大国师."按蒙藏佛教史"来说,目前应该有十九世章嘉佛.到了清代康熙年间,他改"张家"为"章嘉"雅称,将蒙藏佛教史的第十三世活佛,改叫一世章嘉.三世章嘉是诺毕多吉,为蒙藏佛教史第十五位活佛.他就是陪伴乾隆几十年的章嘉诺必多吉.特别是第十九世章嘉佛--就是著名的章嘉大师.是光绪和慈禧的老师.于1957年逝世于台北.

二.章嘉佛的历史地位:

清代,藏传佛教黄教中有四大活佛,前藏的达赖/后藏的班禅/外蒙古的哲布尊丹巴/内蒙古的章嘉呼图克图;而四大活佛中,只有章嘉佛为国师.负责地方宗教与中央的联系.解决其他三大活佛转世认定的问题.

三.十九世章嘉活佛为什么没有转世?
我们的章嘉大师为何不能转世?既然章嘉佛没有转世,大陆哪来的章嘉佛?是否是个骗子?我说我姓章嘉呼图克图,是蒙古族,我没说我是第二十世章嘉佛或是十九世章嘉佛的转世灵童.我只是接替了章嘉大师的手印代行,而不是继承章嘉转世.这都是佛祖的安排.让我提前十六年住世,因为中国有被灭佛的危机将发生,现在我们明白了,是日本的侵略和战争.其实,转世灵童来到世界上也不是一个,经金瓶掣签认定一个是转世灵童外,没选上的也都是活佛和法师,辅左转世活佛宏法利生.这和世间法是一样的,皇帝没儿子,可以用兄弟接替,如光绪和宣统的传位.这是第一个理由;第二,是我们密宗本身的理由,是外道所不知的,经请示祖师,以利宏法利生和取信于民,将我佛家秘密公著于世:我们章嘉佛与密宗往生转世,虽说是有神通,自在往生,但是必须有三个条件俱足方可往生.那就是法身/法性/法器俱在方可,也就是说的"衣钵"承传.章嘉大师法身/法性全在,虽火化有数千舍利子出现,是真佛再来人,但是他的衣钵法器不在身边,为防止灭佛,将宝贝秘密藏在别处;大宝法王的法器也没在青海,而是在锡金祖寺,也必须得到方法力无边!第三,章嘉呼图克图是官封职衔,也不是只一个呼图克图.家族全是,但如果没有官封,你就不能自称为呼图克图,只称"佛爷".在乱世,无政府状态或功德主不信仰密宗教义时,可自称活佛不可称呼图克图.这也对,也如法,因为人人是佛,只是因妄想分别执着而不可证得,我自称"老佛",不是因我年纪大,自吹老佛,而是"老实念佛"的意思.第四,我是章嘉佛,不需要政府批准,也不是要当国师,人家不请你当老师,即便象慈禧太后请我章嘉当国师了,但她不听老师的教诲,而是听"扶乩"的大仙的胡扯,把大好江山葬送了你就是如来佛在世,又有何用?

我将以上的不成熟的意见回敬给爱我的人,我祝福他们如意吉祥,也不要太相信活佛的能力,康熙说:"蒙古惑于喇嘛,磬其家资,不知顾惜,此皆愚人偏信祸福之说而不知其终无益也".大宝法王说得好,我是大宝法王,但我不是所有历代大宝法王的化身,也不要要求我会有那样强大的法力去为你加持.学佛是自己的事情,我只能为你祈福.大陆一直有章嘉佛,还不止我一个,章嘉大师圆寂了,章嘉佛还在,还在宏法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