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第三次蒙德经济政策咨询会在柏林举行

乌兰巴托邮报消息:第三次蒙古国---德国经济政策咨询会(The Third Mongolia-Germany Consultative Meeting on Economic Policy )于10月7日在德国首都柏林(Berlin)举行。咨询会由蒙古国副外长包勒尔(B.Bolor)和德国经济与技术部负责北美、远东、亚洲和澳洲地区经济合作、对外经济法律与景气监测事物的主任文德林(K.Wendling)主持。

会议期间,双方总结了历次会议的成果并就未来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还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双方在贸易、经济和投资事物方面的信息互通正在增强,双方还表示继续加强在这些领域的互利合作与沟通。蒙方通知德方煤液化项目已经完成,德方会支持南戈壁省赛因山达市工业与高科技园区的项目建设工作。

蒙方还请求德方给予蒙古在OECD信用风险先进技术上的支持,因为这些项目不在欧盟非市场化经济体和市场化经济地位的援助国之列。双方对成功的经理人培训计划表示了满意,并决定在下一年度之初扩大这一计划。双方还对蒙德矿业合作工作组的建立表示了赞赏,工作组就此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例会,签署了合作与谅解备忘录。会议最后决定,双方的下一次咨询会在乌兰巴托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