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蒙古国议会议员全部产生

根据乌兰巴托市成格台区第24选区(the 24th constituency in Chingeltei District)的议会初步选举结果,蒙古人民革命党(MPRP)候选人卓里格特(D.Zorigt)赢得本轮选举的胜利。
第24选区选举委员会主席冈包勒德(U.Ganbold)向这位新当选的立法机构成员颁发了临时议员身份证。

据冈包勒德表示,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62%,44563名登记选民中的26592人把票投给了现任矿业与能源部长卓里格特,赞成票占60.37%。来自民主党(DP)的候选人布尔玛(R.Burmaa)赢得了16037票,独立候选人乌扬迦(G.Uyanga)获得2010票、迦夫赫兰(S.Javkhlan)获得1690票、阿斯兰(G.Arslan)获得300票、土木尔苏赫(Sh.Tumursukh)获得124票、迦格尔赛汗(L.Jargalsaikhan)获得114票、土木尔巴托尔(D.Tumurbaatar)获得150票。

在本次选举的初步结果公布后,民主党随后组织了一次记者招待会,在会上民主党总书记额尔登尼巴特(D.Erdenebat)正式表示接受选举失败,感谢那些曾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并祝贺人革党的胜利。

随着第24选区的选举结束,议会中的人革党议员现在已达到了46名,民主党议员为27名,剩余三个席位分别来自公民意志党(Civil Will Party)、民权合作联盟(Civil Coalition)和无党派人士(non-party member),至此议会中的议员已全部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