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內蒙文革實錄--「民族分裂」與「挖肅」運動


書名/叢書 內蒙文革實錄--「民族分裂」與「挖肅」運動
作者/譯者/編者 啟之
出版社 天行健出版社
國際書號 9789881751584
圖書分類 中國政治
出版年月 2010/1
頁數 592
開度 170x240mm
定價 148.00

內容簡介   這本書的初稿就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而你,親愛的讀者,看到的則是一部經過修改、重寫以及知性升級的必讀的大部頭。……人們常說,最好的文革研究在海外……我從來不相信這種說法,啟之關於內蒙古文革的著作,以及他對文革與中國電影的關係的研究證明了這一點。
     ——瑞典文革史家 沈邁克(MICHAEL SCHOENHALS)

  此書完全擺脫了官方調子的束縛,從歷史的真實出發……從更廣闊的歷史大視野的角度,將筆觸往前延伸到了文革之前以至民國以前內蒙古草原上民族糾紛的淵源,往後延伸到了文革之後剪不斷理還亂的歷史遺留問題及由此引發的學潮……
    ——文革史家 何蜀

  本書不但對內蒙文革作了迄今為止最客觀和全面的描述,而且為理解內蒙文革提供了相當有深度的歷史和背景材料……作者尖銳、明確地指出,扯上林彪純屬胡說八道,「四人幫」和康生固然有責任,但他們都不是悲劇首要的、直接的製造者,真正的元兇是毛澤東。
    —— 著名學者 徐友漁

作者簡介:
  啟之,1987年北京大學畢業,文學碩士。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員。瑞典隆德大學東亞研究中心客座教授。著有:《毛澤東時代的藝術:被改造的中國電影》、《中西風馬牛》等,譯有:《解釋:文學批評的哲學》(與人合譯),《香港淪陷與加拿大戰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