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朝青龙荣归故里,胜利凯旋!

乌兰巴托3月11日电:退役后首次回国的蒙古国劳动英雄、功勋运动员、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8位横纲朝青龙,11日在乌兰巴托受到家乡父老和相扑爱好者的隆重欢迎。

在成吉思汗国际机场,身着蒙古民族盛装的朝青龙父母亲首先给回家的儿子品尝了家乡的酸马奶,欢迎他回来。接着,奥运会金牌得主图布辛巴亚尔、巴达尔乌干等蒙古国著名运动员与朝青龙一一拥抱、握手,互致问候。

欢迎仪式结束后,朝青龙直奔酒店举行了回国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并一一回答了数十名蒙古国记者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朝青龙专程到一些妇产医院为当天出生的婴儿和产妇赠送礼物,他还应一位家长的要求为一名男婴取名为达格瓦道尔吉,而这个名字就是朝青龙的蒙古名。朝青龙解释说,他这样做是希望不管是在相扑运动还是在其他运动项目上,蒙古国都能后继有人。

来自蒙古国的日本相扑横纲朝青龙曾夺得25次冠军杯,夺冠次数目前在日本相扑历史上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