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联合国资助蒙古清理牲畜尸体


BBC: 联合国将拨专款给蒙古牧民,鼓励他们清理在极度严寒中冻死饿死的牲畜尸体。

据统计,冻死的牲畜数量已经超过270万头;到今年6月份冰雪融化后,预计还将出现300万冻死的牲畜尸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现款现付”项目希望给那些在极度严寒中丧失大量牲畜的牧民提供一定的收入。

瘟疫隐患

同时,数百万牲畜尸体不加清理,也构成瘟疫隐患。

当冰雪开始融化时,腐烂的尸体将成为炭疽和大肠杆菌等病菌传播的源头,还会污染土壤和水源。

蒙古近期持续降大雪,境内全部为冰雪覆盖,60%地区积雪厚达20-40厘米。

大批死亡的牲畜包括山羊、绵羊、马、骆驼、奶牛和牦牛。

蒙古政府向联合国机构要求资助400万美元用于清理这些牲畜的尸体。

蒙古三分之一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估计今年的严冬将造成更多家庭陷入贫困。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0/02/100225_mongolia_un_carcas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