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共当局在民族问题及哈达身上采取的是寸步不让的强硬立场

在哈达问题上,中共当局接下来的节目可能是是抹黑,譬如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的认罪书、丑化当事人的视频剪接等等。

对于可能的抹黑,关键看当事人和公众如何因应。15年就是15年,这一资本无人可以否认,考虑到监狱里面严酷的生存环境,只要当事人坚持不出卖和伤害其它人这一底线,无论他在狱中做过什么,都是特殊情况下可接受的,罪魁祸首应该是把当事人投入黑狱的那方。只要公众想明白这点,当局的抹黑就算破功了。

的确,在政策上他们还会强硬,但对个人,特别是做过15年牢的哈达估计还要收买,软硬兼施。至于妖魔化,摸黑一个受害者,当局手段有限,弄不好会引起更多反弹,效果反而不好。参照刘晓波这件事可以看出,抹黑只能从内斗开始。汉族异议人士是扶不起的阿斗,一个诺贝尔和平奖也无济于事。相比之下,西藏人弄个诺贝尔和平奖,就很给力。蒙古人要多学习西藏。另外,蒙古海外流亡的摊子不大,也许内斗的动力也不那么大。

以当局颟顸自大,是不会这样做的。由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显示,当局在对内蒙古,西藏等地民族问题的处理上采取的是寸步不让的强硬立场。

原因不外乎有两方面:
一是怕一旦在民族政治问题上示弱,会出现连锁反应。由于一直以来实行高压统治,一旦松手反弹的力度也不会小,会面对少数民族大规模的抗议和国际上进一步的压力,当局也会面临汉民族内部民族主义情绪的反弹。

二是在内蒙古民族问题上下重手,实行斩尽杀绝的政策,无需承担什么大的不利的后果,不像对台湾甚至香港,中国一旦露出獠牙,马上会在台湾的选举结果上有所反映,无异于替绿营助选,在香港则会立马引起资本市场的波动,损及中国自身的利益。
编自北方论坛 http://www.network54.com/Forum/388055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