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席海明:只有首先在中國實現民主,蒙古族真正自治的問題才可能實現

流亡德國的南蒙古(內蒙古)民眾黨主席席海明在最近的演講中表達了他的看法,「只有首先在中國實現民主,蒙古族真正自治的問題才可能實現」。中共統治中國的六十年間,蒙古族文化也被摧殘殆盡,西藏人的文化正在趨於滅絕。

席海明先生指出,「內蒙的主權歸屬問題應由內蒙古人“自決”,大量漢人移民內蒙的事實並不能改變這一原則」。

旅居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位西藏流亡人士表示,漢藏民間經常爭論西藏過去的歷史地位,及西藏是否應該獨立等法律問題,實際上沒有任何意義。他認為,西藏問題實質上是中共問題,只要中共一黨專政沒有改變,不論自治和自立都無從談起。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藏族學者表示,西藏自由運動應該成為中國民主運動的一部份,在推動中國民主化的前提之下,西藏才可能有自己的未來。「這已經逐漸成為西藏自由運動的共識」,他說。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