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

今年的世界人权日,即12月10日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国内的公民刘晓波博士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典礼之时,也是现代中国境内遭受最重刑之一的内蒙古民主与人权运动领袖哈达硕士刑满15年应该获得自由的日子。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王宁
    图片:昨天内蒙古人民党成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门前,抗议中国当局的暴行,要求保障哈达一家的人身安全。右为忽必思先生。提供图片

     可是,直到北京时间今天12月11日星期六夜里,内蒙古的英雄哈达先生的家人一直没有获得任何有关哈达的音讯。家人非常疑虑哈达是不是已经死了。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王宁
    图片:内蒙古人民党日本分部代表 克列特・忽必思嘎勒图宣读了抗议书后,将抗议书投进了使馆的信箱里。他的身后即为中国大使馆的信箱。还可以看到他后面远处的中国大使馆的大铁门和一名警卫。提供图片

     昨天,位于日本首都东京的中国大使馆前,一群来自中国的蒙古人和其他人士举行了向中国政府请愿的行动。同时,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也有分别举行的类似活动。这次国际性的中国内蒙古(南蒙古)人的请愿行动主要针对内蒙古恶劣的人权状况,蒙古族被专制迫害,和特别是关于内蒙古(历史上称谓南蒙古)的英雄哈达服刑期满但人失踪的状况,以及哈达的妻儿一周前被突然监禁等事件而展开的。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王宁
    图片:在乌兰巴托的请愿行动。右始:哈斯、布仁、图门乌勒吉、达姆丁、阿拉坦嘎达素和巴林夫。提供图片

     内蒙古人民党秘书长兼日本分部代表克列特•忽必思嘎勒图先生Khereid Khuvisgalt 对博讯记者说:“我们主张以非暴力的形式,选择跨入民主社会的道路必经的艰难。哈达今后将是南蒙古政治生涯的道德标准,民族主义的标志。我们永远和哈达在一起。”他还说,在日本电视台和报纸对他们这次请愿活动的报道以后,有不少在日的内蒙古人和蒙古人,以及日本人给他们发来电邮和打来电话,表示声援和支持。忽必思秘书长说:“太多的南蒙古人不敢出面来参加抗议,但是他们总是用不同的方法来支持我们,这些人还总说我们干得好,说出了他们想说的话。”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王宁
    图片:在瑞典的请愿抗议活动。提供图片

     记者调查了解到,内蒙古(南蒙古)和蒙古国的人民有很多亲属关系,两地有很密切和频繁的商业以及文化等的各种往来,而蒙古国是民主国家和新闻自由的体系。忽必思秘书长说蒙古国的报纸等媒体经常报道南蒙古的事情,最近对哈达事件也有不少的报道。

     就内蒙古蒙古人最近的状况,忽必思秘书长对记者说:“那里很久都是表面上看起来很安静,这是大爆发的前兆。蒙古族已经被憋得太长时间了。”

    各国纷纷开始行动声援哈达极其妻儿/王宁
    图片:在瑞典的请愿抗议活动。 提供图片

     忽必思秘书长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博讯新闻网和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的网站提供的及时消息,还有他们在呼和浩特的联系人等提供的信息正密切关注哈达先生的进一步的动态,如果哈达一直不被释放的话,忽必思他们将在全球展开实施第二部计划。

     下面是忽必思先生发来的蒙文和日文请愿书的华语翻译文稿:
     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内蒙古人民党成员们,举行了支持哈达先生的活动。
     内蒙古人民党蒙古国分布还发布了“向哈达先生表达敬意”的书信,肯定了哈达先生的不懈斗争。
     书信中提到, 哈达对南蒙古现代社会政治生活给予了巨大的意义。哈达的事件,给内蒙古的蒙古人们深长的意义。殖民地的统治者关押了一个哈达,却觉醒了成千上万的哈达。
    南蒙古人权同盟主张以非暴力的形式,选择跨入民主社会的道路必经的艰难。/
     哈达今后将是南蒙古政治生涯的道德标准,民族主义的标志。我们坚信,这种道德标准和象征将会引导内蒙古人民坚信的走向民主和自由的。

     日本分部提出的抗议书的内容简介:    
     今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也是南蒙古人权活动家哈达先生度完长达15年的漫长囚禁生活,理应获得释放的日子。
     我们南蒙古的蒙古人们都坚信地等待的这个欣慰的日子的到来。但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很令我们感到担忧。
    
     首先,哈达先生志同道合的友人呼琴夫老师在上个月遭到软禁,她现在处以在自己的家中被剥夺人生自由的权利的状况之下。
     还有,哈达先生的妻子老师一家经营的书店突然遭到被封锁和关闭,新娜本人也被以“非法经营”的莫须有的罪名遭到逮捕。新娜本人也患有心脏疾病,我们对他的健康感到非常担忧。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提倡着保障所有公民的公平权益。这表明,少数民族也一样不应到歧视,也应该与汉人一样受到人权保障。少数民族应享有以自己的语言受到教育,使用自己的语言来工作和生活的权利,进而发展他们的文化的权利。中国的法律也切实的要保障这些权利。但是现实生活却是相反的,我们的语言和文化正面临着被消亡的危机。
    中国政府应当从新审视立国理念,正视这些现实中的失误,因该反省和努力去恢复少数民族被剥夺的权利,这是中国政府的责任。
     所以理应,必须保障南蒙古民主活动家们的日常生活和人身安全。我们还对中国政府提出以下的请求。
    1 立即恢复哈达先生和及其家属所有成员的完全自由。
    2 恢复哈达先生的名誉,并保障其生活。
    3 立即停止对于呼琴夫等南蒙古民主人士们的一切镇压。

    2010年12月10日
    内蒙古人民党
    
     以上忽必思先生发来的文稿仅供读者参考之用,并非新闻报道的内容,不代表博讯记者的观点。

     聯絡王寧先生:nick.wang@nzccn.com _(博讯记者:王寧)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12/201012112125.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