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席海明说....

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说:“中共在内蒙实行残暴的殖民统治,向内蒙大量的移民,蒙古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了绝对的少数,我们就像印第安人一样,但是印第安人还有美国对他们保留的土地,但是,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却很难生存下去。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要求独立。我们要独立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要活下去,我们要在自己的土地上,像人一样有尊严的活下去!能够保留我们的文化,保留我们的草原,共产党破坏了我们的草原,全世界都知道沙尘暴,我们的民族文化也快被消灭了,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命运,支持我们,理解我们。”(在美国国会举行亚洲民主领袖会议上)

“好处哥俩一起分”
蒙古族的代表席海明先生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发表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内蒙的前途应由内蒙人民决定,大量汉人移民内蒙的事实并不能改变这一原则,如果汉人觉得蒙古土地太大,可以割让一部分给汉人:“好处哥俩一起分”,但是这一切都必须在平等尊严的基础上进行。同样,他相信在中国建立民主制度是大家共同的头等大事,大家应该互相帮忙,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民主是在帮蒙古人,因为蒙古人的追求只有在中国民主化以後才可能实现。蒙族代表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先生以国、共两党在当政後违背自己争取政权时的许诺为案例,向民运人士提出了他们现在的许诺是否又可以被相信的问题。(1998年11 在莱茵河畔的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第三届年会


张敏女士,现在是自由亚洲电台“ 心灵之旅”节目的主持人。当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在大会上发言时,她突然发现,这就是当年“六四”后与她一起逃难时在火车上的那位蒙古汉子。那时,张敏被救援者从北京送到通往内蒙的火车上,正好遇见了席海明。而席海明作为蒙古民运的领袖,很多人认识他。他们在短暂的交谈过后,又各奔东西了。席海明当时对她说:我们两个人均被人追找,在一起更加危险,因为是两个目标,还不如分开走。从此,他们就没有见面。现在他们再次在联席会议上见面。(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第四届年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