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被软禁的胡琴夫女士由于压力而住院

内蒙古著名民主人士胡琴夫女士因准备去迎接哈达出狱,从11月中旬开始遭到安全部门警察的软禁,到目前为止已经是三十多天了。由于体弱多病,再加上心理上的压力,近期突然血压升高而住院。56岁的胡琴夫女士是位乳腺癌患者。长期体弱多病,靠药物维持生命。他儿子已经到美国留学,她在亲戚闲置的家暂住,身边没有亲人照顾。

胡琴夫女士11月初因在自己的博客上贴了迎接哈达出狱的文章,而遭到软禁。家门一直由20多名警察把守,不能见人也不能出去。每天处在被监视和威胁的状态中。即使是在住院期间也不让家里人和亲戚朋友到医院探视。
仅在12月6日,胡琴夫女士的哥哥见到他妹妹一次。当他到妹妹家附近时看到20多名警察在她家门外把守,不许任何人进出。跟警察在门口僵持了半天,由于是亲哥哥,警察终于让他进去。哥哥探望出来后警察一直尾随他。还让他去警察局,由于害怕警察到他女儿家骚扰,他哥哥只好跟他们到了公安局后,公安局副局长接待了他。办公桌上放着胡琴夫女士的电脑和手机。这位副局长指着桌子上的一叠写满字的信纸说到:“这里有你妹妹的15项罪状,你好好劝劝你妹妹。不要再跟哈达一家来往,更不要支持他们!否则我们会关她十五年。上面的意思是早就要关她。回去好好教育你妹妹!她的表现要是好的话可以暂时不关她。”

现在哈达到底出没出狱变成了秘密。哈达妻子和儿子也一直处于失踪状态。胡琴夫等很多要去迎接哈达的人至今遭到软禁。12月10日前内蒙通辽市、呼市等地的各个学校,包括大中小学的全体老师和蒙古族学生都被告知不能在12月10日这一天出门或外地旅行。因为是哈达出狱,内蒙古社会局势空前紧张,各大院校带红袖章的人多了起来,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人人自危的文化大革命的年代。
http://www.lupm.org/chinese/pages/101225.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