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家人担心哈达已经被害死


入狱前年轻英姿的哈达硕士(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
直到北京时间今天12月11日星期六中午后,内蒙古的英雄哈达先生的家人一直没有获得任何有关哈达的音讯,哈达的亲属根据一些官方或者非官方的信息迹象分析,强烈感到哈达很可能已经死了。就在哈达的亲人们万分焦虑的时候,有人给他们打来电话告诉了当地报纸上今天登出来的寻找一具无名男尸的广告,报纸上描述尸体外征等情况非常象哈达。目前哈达的亲属正在进一步前往核实确认中。有人推断,如果真是哈达释放后突然被害死的话,那就是一系列早已策划好了的残害的阴谋。
    
现任内蒙古中共党委书记是胡春华,但是我获得的第一手情资是内蒙古人普遍认为胡春华和胡锦涛似乎是一个模子里造出来的,非常保守和左倾,他们都在说胡春华的坏话,很不喜欢这个内蒙古(南蒙古)今天的皇上。不过,这位中共目前省级高官中最年轻的人物被舆论普遍认为胡春华是习近平的接班人。就是10年后,胡春华将坐在今天胡锦涛的位置上。所以,胡春华当然首要的就是确保内蒙古的政治稳定,不出乱子。正常情况下,哈达一出来后就如同山东的陈光诚、北京的高智晟等众多的刚烈汉子们一样被再次剥夺人身行动和通信的自由。
    
据一位老公安讲,刑满释放人员大都在刑满前其亲属就获得了释放接人的通知,就是说刑满后,监狱方面就结束了监狱对这个犯人的工作了。至于是犯人家属还是犯人原籍公安局等接他走就与监狱没有关系了。所有犯人释放时均获得监狱发放的路费和相关服刑释放的书面手续等,也有的犯人是没有人来接,是自行离开监狱的。
    
我今天给监禁哈达15年的赤峰监狱中的三个电话打了,而且是每个都是打了两遍。第一遍时三只电话均是无人接听,电话响了较长的时间后就自动断掉了。第二遍打的时候有一只电话有人接了,我听到了电话里传出的有些男人远离电话吵杂说话的声音,我说“您好”和很慢的“喂”了两声,对方不说话,时间不长电话就被对方给挂掉了。我再打了三次就一直无人接电话了。
    
今天哈达的已经84岁的老岳母更加不安了,担心她一直很喜欢的哈达已经死了。老人家的女儿新娜和外孙子威勒斯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受罪。看来,在精神上给老人家的打击非常的大。
 
 哈达的父母已经过世多年了,可怜的哈达也没有多少亲人,他的挚友大都被监控。一位不想透露姓名的在呼和浩特的异见人士告诉我:当局为了最大限度的使哈达失去活动力和影响力,而将哈达的亲人和挚友一一监禁或监控,或者更残忍卑鄙的手法都是会做的出来的。
王宁

3 条评论 :

  1. 急切等待着更详细的消息

    回复删除
  2. http://www.mglbbs.net/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574&extra=page%3D1 哈达、新娜一家团聚图片

    回复删除
  3. 王宁你把关心的骗了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