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或仍被警方拘禁--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联社星期一报道,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的亲属透露,哈达在服刑15年之后获得了释放,并与家人团聚,但是很可能还被警方拘禁在某个地方。

哈达的一名亲属告诉美联社记者,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男子日前交给她一份光盘,内有哈达与妻子和儿子在一起吃饭的5张照片。这些照片是近期拍摄的,显示哈达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但是吃饭的地方并不是在家里。

哈达的这名亲属表示,他们很高兴收到哈达一家人的照片,但是同时也担心,哈达至今没有回家,也没有和亲属通电话,这说明哈达仍然没有恢复自由。

另据海外的南蒙古时事评论表示,12月10号是被中共囚禁的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重获自由的日子,但其亲友却没有一人见到哈达。而就在不久之前,哈达的妻子新娜和儿子维勒斯被警方非法拘捕,至今下落不明。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哈达及其家属,释放所有因和平表达自由、人权以及自治而被拘禁、软禁的蒙古族异议人士和活动人士。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hada-12132010103014.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