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蒙古相扑手向日本首相申请国籍

蒙古国籍相扑横纲白鹏近日向日本首相当面申请日本国籍一事,经蒙古国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后,在蒙古国广大相扑爱好者中间产生巨大反响,大多数蒙古国相扑迷对此表示失望,并对白鹏提出了严厉批评,甚至说他是一个“叛徒”。

白鹏是蒙古国著名摔跤手、奥运会首枚奖牌得主蒙赫巴特之子。今年25岁的白鹏自从进军日本相扑运动后,取得了巨大成功:他成为最年轻的相扑横纲,目前已获得17次冠军。

与热爱蒙古的朝青龙比较,白鹏性格比较温和且十分稳重。出道不久白鹏就娶日本姑娘为妻,当时也受到蒙古国相扑爱好者的激烈反对,但白鹏始终不做解释也不争论使得人们的议论自生自灭。此次申请日本国籍,可是麻烦比上次大,一些网民要求白鹏“永远不要回到祖国,成为一名优秀的日本国民”。
与蒙古国相扑爱好者的态度相反,日本体育界评选白鹏为2010年度优秀运动员。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