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内蒙古的英雄哈达未被释放,杳无音讯

望眼欲穿的哈达的亲属们今天北京时间12月10日整整在家等了一天,一直也没有任何哈达的踪影和音讯。关押哈达15年的赤峰监狱狱警今天再次说哈达应该已经送回去了,但是没有透露哈达要被送往何处。监狱附近区域派出所的民警也说今天是哈达被释放的日子。

据一位老公安讲,大部分刑满释放的犯罪者都会由监狱通知家属到监狱来领人,但是该人原籍区域的派出所予以配合。有的刑满释放人员需要在刑满释放人的那一天由监狱将该人过手给另一个机构,比如该人原籍公安局,或者国保等。

从目前所掌握的情资来看,可以清晰的明白,哈达已经离开了赤峰监狱,按照计划是由内蒙古公安厅和呼和浩特公安局联合负责下一步监禁哈达的任务。

威勒斯曾在上周刚刚被抓到派出所时透露,一位当地政法委的官员专门去见了威勒斯,该政法委官员警告威勒斯说,哈达出来后也不允许和家人(妻子和儿子)住在一起。该官员还说要威勒斯与父母亲划清界限,言语间流露出让威勒斯与父母断绝关系。

所以哈达出狱后被关押在另外一所房子也是可能的。

现任内蒙古中共党委书记是胡春华,内蒙古人普遍认为胡春华和胡锦涛似乎是一个模子里造出来的,非常保守和左倾。舆论普遍认为胡春华是习近平的接班人。就是10年后,胡春华将坐在今天胡锦涛的位置上。所以,胡春华当然首要的就是确保内蒙古的政治稳定,不出乱子。这样,哈达出来后就如同山东的陈光诚、北京的高智晟等众多的刚烈汉子们一样被再次剥夺人身行动和通信的自由。

不过也有不同的推测,认为当局明显的恐慌,认为释放了这只草原雄鹰哈达,就如同放虎归山,一发就不可收拾。因为从历史上,特别是最近20年,蒙古族常年心中积压的被奴役和边缘化的恶气随时都会爆发,就像西藏和新疆那样。所以内蒙古当局绝对按照胡锦涛血腥镇压西藏人和平请愿那样,已经并继续使用最为残忍的手段来对付内蒙古族的任何反抗。那哈达是头,就是要重中之重的来镇压和监控哈达。

今天哈达的已经84岁的老岳母也在深切地盼望已经15未见的她曾很喜欢的姑爷,可是令老人家很失望一天也没有等来哈达,她开始挂心哈达的安全了。

新娜和威勒斯仍然继续被收监,连换洗的内衣裤都不允许送进去。她们娘俩的手机已经彻底被关机了。望眼欲穿等心爱的老公回家已经15年了,哈达也用了这个特别的15年来等待着自由和与爱妻和儿子团聚的日子的到来。不知道哈达出来后最想见的亲人一下子见不到,他的心情会是多么的苦恼和悲愤呀?不知道他能不能受得了!

在看守所中的新娜今天一定会一直挂念哈达是不是已经回家了?威勒斯也会想爸爸在家会是怎样的苍凉!
王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