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蒙古国2010年力争实现粮食自给

据蒙古食品与农牧轻工业部消息,4月19日,蒙古国农业发展"第三次垦荒计划"委员会召开会议确定,蒙古国2010年继续实施农业发展"第三次垦荒计划"。蒙古总理С.巴特包勒德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2008年实施农业发展"第三次垦荒计划"以来,蒙古国农业生产连续两年获得丰收,各级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施实农业发展“第三次垦荒计划"任务,切实完成今年农业生产任务,力争达到今年粮食自给目标。

食品与农牧轻工业部国务秘书Н.刚托拉嘎向会议作了全国春耕备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介绍,蒙古国实施第三次垦荒计划以来,国家向地方提供了3000个农技人员劳动岗位,培训了农业技术人员,提高他们的技能,使他们熟练操作使用先进农业机械设备,取得了每公顷单产提高16个公担的好成绩。粮食主产区----色楞格省、布尔干省、中央省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确定了2010年农作物播种面积和收成计划。蒙古国2010年计划种植28.22万公顷农作物。其中种植小麦等粮食作物27万公顷;种植土豆1.32万公顷;种植蔬菜7100公顷。计划收获41万吨粮食,15.85万吨土豆,9.33万吨蔬菜。力争今年实现粮食、土豆全部自给,蔬菜自给6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