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共產黨特務及線民(耳目)的啟示

波蘭已經獨立了快近20年了,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清算共產黨?實際上波蘭不是現在才獨立的,他是21年前就開始脫離共產黨,解體了共產黨,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但是共產黨之所以到今天還一直在清除的原因,就在於當初瓦文薩領導的波蘭工會、團結工會在89年跟當時的工人黨進行談判的過程中,達成了一項協議,對共產黨這些秘密警察的檔案等等暫且不究。所有的共產黨原來的官員,包括秘密警察都不公佈他們的身份,他們也可以進入到政府裡面去。

那麼主要的目的是什麼呢?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流血。實際上也是給當時的共產黨人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改頭換面,如果能夠放下共產黨,解體共產黨以後,他們還可以繼續從政。

但是後來漸漸發現這些共產黨的成員,在執政過程當中不斷的反映出共產黨文化來,使得波蘭出現了比如說貪污啊、腐敗啊等等執政當中的一些問題。那麼這樣的話,特別讓老百姓覺得不滿,老百姓覺得這些人沒有受到懲罰,沒有受到懲處。

所以在97年的時候,波蘭就制定了這個《除惡法》,同時在今年三月又增訂了兩個條例。整個來說,就是在繼續不斷的深入清除共產黨的因素。

東歐形勢的演變以及中共對《竊聽風暴》這個電影禁演本身說明了中共一個是心虛,再一個是恐懼。因為它感覺到來日無多,坐立不安,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我們看到東歐的清算情況,對今天的中國是一個非常大的啟發。東歐普遍都在1989年實現了民主,而當時的中國卻進一步的專政,經過六四大屠殺,陷入了專制的黑暗時期。

所以兩相對照呢,東歐在進入民主社會後不久,首先是捷克在1991年通過了刑法增訂條例,也可以翻譯成《除垢法》,這個條例規定凡是擔任過前捷克共產黨的秘密警察、情報人員和線民的人在五年內不能出任公職;這個法律還規定,擔任過捷克縣級以上官員的,前共產黨縣級以上官員的人可以被判處二至五年有期徒刑。所以捷克是當時動作最早的。

而動作最徹底的是德國,德國全面清算東德當時共產黨的特務和線民,把他們的檔案公之於眾;並且把情報頭子繩之於法,進行審判;把當時柏林牆倒塌前對民眾開槍的那些警察都送上了審判庭,很多的共黨頭目也都被送上了法庭。

然後像波蘭,剛才已經講了波蘭的情況。所以整個東歐所有的國家都不例外,羅馬尼亞也一樣,羅馬尼亞在遽變的時候,很快的在幾天內就把當時的最高頭目齊奧塞斯庫夫婦槍決了。所以整個東歐是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種變化對中國人是一個最大的啟發,現在中共佈置特務、佈置眼線、佈置內奸、線民是全世界最多的,遍布國內也遍布海外,遍布台灣也遍布香港。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想《竊聽風暴》以及東歐這些清算共產黨線民的事實,對這些共產黨特務、奸細和線民是最大的警示,他們的下場我想或遲或早都是一樣的。

我對東歐的秘密警察和共產黨秘密警察散佈社會這個情況再做一點補充,它分幾方面︰一個是控制宗教,剛才我們已經談到了,在東德的話,整個東正教的宗教系統被它控制,然後在波蘭也是這樣。

還有一個就是深入到所謂的民主黨派裡面,比如東德最後一任總理叫莫德羅,他表面上是東德基督教民主黨的領袖,後來轉眼一變,變成了一個多數黨的領袖。但現在看來,他跟秘密警察是有一定的聯繫,因為這次也把他揭出來了。

另外還有保加利亞,當時保加利亞的總統是個歷史學家,但是根據檔案揭示出來,他也跟秘密警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他自己不承認,他說他沒有簽過名,沒有做過任何事情。這就說明一個問題,不但在前共產黨人裡邊有大量的情資,線民很多,而且他們也在民主黨派中充分的發展。

還有一個就是蘇聯當時對東歐的控制。我們知道,當時整個東歐實際上是在蘇聯共產黨的控制之下,它的秘密警察系統、克格勃系統深入到東歐的各個國家,東德是它的一個橋頭堡。

我們記得現在的俄國總統蒲亭,在八四年、也就是電影《竊聽風暴》中所講的年代,一九八四年他被派到德國,一直到八九年。當時他在東德的一個秘密警察系統叫「史塔西」裡面擔任一個重要職務,而且還得到過獎章。

因此俄國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清除任何共產黨秘密警察系統,而且原來克格勃的官員在政府中也都擔任非常重要的職務。據說統計下來,有百分之七十的政府官員都是原來克格勃情報系統的人物。所以說俄國在這方面是走在最後面的。

現在中共派出的特務在海外非常的猖獗,我們都知道做特務工作這個職業是非常骯髒的,也是很恥辱的一種工作,因為他永遠要躲在黑暗、暗地裡工作,是見不得陽光的。

那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會有一些人還要去做中共的特務工作還有線民的工作?他不知道這個會危害這麼多的民眾嗎?還是他是為了什麼其他的目的?

首先,我們看到中共是靠間諜戰、特務戰起家的,早先它篡奪政權的過程之中,它就大玩間諜戰。當初在國共內戰的時候,或者是國家處於戰爭狀況的時候,中共都在大量的、大規模的在國統期發展它的特務、它的奸細和它的線民。

它對任何人都不放過,包括一些作家、國民黨將軍身邊的親屬。同時,在所謂的共產黨控制區內也大規模的培養特務、奸細和線民,源源不斷的向國統局輸送。它搞的是人海戰術,所以每個人都成為發展對象,每一種可能性都不放過。

以致於到後來怎麼樣呢?國民黨高級將領身邊不僅充滿了共產黨的間諜、充滿了耳目,而且連南京總統府內部都充滿了共產黨的奸細。一九四九年四月南京淪陷前夕,國民黨總統府內部的七個機要報告員就有六個是共產黨特務。那國民黨怎麼能不敗呢?國民政府怎能不失敗呢?所以共產黨奪取政權在很大程度上是靠間諜戰。

當初大家知道,連蔣介石的秘書陳布雷的女兒都是共產黨的線人;還有控制北方華北地區的將軍傅作義的女兒也是共產黨。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使國民黨受到巨大的創傷。而共產黨奪取政權之後,它繼續將這種間諜戰、特務戰進行到底。

毛澤東特別迷戀明史,而明朝就是特務治國的一個典型,什麼錦衣衛、東廠、西廠,搞特務治國,毛澤東對這種特務治國特別的推崇、特別的迷戀,所以大規模的繼續進行特務的統治。

尤其在一九八九年以後,中共因為經歷了「六四」大屠殺,又看到東歐的演變、蘇聯的演變,民主浪潮在全世界興起,它們要抵禦民主浪潮,於是在全國範圍內、在世界範圍內,繼續大規模的展開特務系統的戰爭、特務戰。它們培訓特務、培訓奸細、培訓線民,向台灣、向香港、向海外大規模的派這些特務、內奸和線民,監視跟踪少數民族和民主人士。

光在香港一個地方,根據資深觀察家的分析,香港一地,在香港回歸前,共產黨已經陸續派了六萬特務到香港。回歸之後到現在,至少是十萬之眾,包括它的特務、內奸和線民,在香港是十萬之眾,監控香港的各種角落,政府和民間的系統。

而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我們都知道前段時間有出逃的外交官爆出,在加拿大,它們就直接派遣…中共直接派遣的特務就高達三千人;在澳大利亞也派出眾多的特務;很顯然的,如果在美國那就更多。

那麼中共既然是人海戰術,它一定沒有放過任何人和任何一個機會,所以它發展了大量的線民,這是在中國範圍內。包括台灣更加如此,按照人口算的話比香港可能會更多,這是中共的情況。

由於中共打人海戰術需要培養很多線民,反過來說,當線民的這些人呢,屬於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有的人就是好逸惡勞,喜歡貪便宜,因為中共給線民、給特務、給內奸的報酬是很高的。

像在網絡上,我們知道有網特,當一個異議人士或者進步人士發表一篇文章在網絡上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後面有很多跟貼,這些跟貼有很多是咒罵,有些人的咒罵是因為被共產黨洗腦,頭腦糊塗了,跟著咒罵。但是有相當一部份的咒罵是共產黨特務安排的,每小時付多少錢,專門咒罵。

為什麼我會看出來呢?因為他完全不講任何道理,他不就文章中任何觀點、任何論點進行反駁,他完全是用最惡毒的語言進行辱罵、咒罵、謾罵,所以這種情況就是共產黨線民的一種表現。

另外,在海外各種機構、各民間出於他們生存的需要、經商的需要也在當線民。那麼這是一種好逸惡勞的人在幹這個事情。同時還有一種人是被中共逼迫著做這種事情,把柄拿在中共手上,被中共威脅了、被中共要脅了,他們幹這個事情。

這些人他很知道他幹的事是不光彩的,而且這種事情是與國家為敵、與人民為敵、與人類為敵的,遲早是會被清算的,他們就抱著過一天算一天。所以這些人倒過來也成了現行制度的維護者,他深怕現行制度倒了之後,他們的身分曝光受到清算。

但是這些人要想一想,現行體制遲早是要倒的,遲早是要曝光的,與其多做這麼多惡事不如做一點善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德國這個電影「竊聽風暴」就是講竊聽人員怎麼樣良心發現做了一點善事,使得這部電影更富有一點戲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