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 是谁?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男,汉,1963年4月生,湖北五峰人,1983年4月加入中共,1983年8月工作,大学学历。1979,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

西藏20年 -- 1983,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干部,1985.西藏青年报社工作,1985.西藏饭店党委委员、人事部副主任,1986.西藏饭店党委副书记、人事部经理,1987.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1990.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副厅级)1992.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行署副专员,1992.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1995.07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1997.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正地级,主持地委工作),1997.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2001.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2003.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2005.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2005.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党校校长,2005.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

2006.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2008年3月,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年4月,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2009年河北省长。

2009年,胡春华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2010年1月被补选为内蒙古十一届人大代表。1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胡春华为“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7岁当副厅 45岁当省长,胡春华本来不姓胡,他原本跟从父姓姓王。父亲名为王明俊,母亲名为胡长梅。王春华跟随母姓,改名为胡春华。

中共十七大,胡锦涛重点栽培 胡春华闪耀中共官场,外界看好胡春华是中共培养第六代接班人选之一。

法国《世界报》今天刊登该报驻北京的记者飞利浦·布鲁诺的文章,胡锦涛可能将指定隔代继承人。这使最近中共高层的人士变动中,最年轻的中共省委书记胡春华引发更多的注意。胡春华出身“团派”,胡锦涛可能已经选定胡春华为2022年中共20大时接替习近平的中共总书记隔代人选。

内蒙古的新任省(区)委书记,“60后”的胡春华,三鹿毒奶事件被卡 胡锦涛令团派自救。三鹿案,成了京冀政治生态圈的一个风向标。

国外对三鹿毒奶事件的关注,给北京高层带来了巨大压力,也给胡锦涛的亲信胡春华的仕途蒙上阴影。瞭解京冀政治生态的人士调侃地说:“这个胡三世看来要夭折。”(胡一世指胡耀邦,二世指胡锦涛)但是,胡锦涛还是不愿看到自己得意门生政治前途的夭折,力求死马权当活马医。为了不让三鹿集团未涉案的高管捅出篓子,为了提前化解三鹿集团待岗职工上街的危机,胡锦涛明确指示北京市出手帮助胡春华。北京市长郭金龙临危受命,主动让北京三元奶业集团出手并购河北三鹿。虽然媒体已经公开讲胡春华与郭金龙已经为三元并购三鹿事宜“数次接触”,但是北京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则公开表示不满,称此次并购是“情非所愿,身不由己”。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的一些零星消息,足以说明胡春华在河北处于焦头烂额的境地:首先是,河北官场作风简单粗暴,比如监听民间人士接受外媒采访三鹿事件的电话,上门威胁受访者,险些在省内引发群体事件;其次是,胡春华入冀后的“三年大变样”政绩工程已经陷于停顿。

胡锦涛安排胡春华出任内蒙古的书记,是要彻底清算蒙古王储波。储波在内蒙古当书记多年,现65岁退休。储波在内蒙古大搞腐败。但是,由于储波在中央有一个保护层。所以,储波的腐败问题,一直没有清理。

储波的中央的保护层是谁?王震在世时,储波的保护者主要是王震。王震与岳阳有历史政治联系。王震早年在岳阳打过仗。王震当农垦部长时,岳阳的君山农场是属于农垦部的。王震的儿子下放在君山农场锻炼。君山农场的场长李郎秋对王震的儿子很照顾。李郎秋后被王震提拔当岳阳市委书记。

文革后,王震常来岳阳。市长和市委书记储波接待王震很殷勤,自不在话下。储波被提拔到湖南省委常委,一般被认为都是王震说话的结果。但是,王震1993年过世。储波后来调到内蒙当书记。储波和他的家人在内蒙大搞腐败。但是,储波在中央仍有保护层。这个保护层,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贺国强,贾庆林等。贺国强是湖南人。储波在湖南省当副省长和省长那么多年,肯定与贺国强建立了关系。

这次,胡锦涛把胡春华调到内蒙古,是要彻底整肃储波,实际上是要整肃贾庆林,曾庆红和江家帮的人马。储波在内蒙古的腐败问题,不久将会得到处置。

安排权力很大的胡春华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一把手,就像西藏、新疆一样,是中共为防范内蒙古再出什么乱子,镇压和压制蒙古人的中共得力干将。

到任后,这位胡春华胡三世,在能蒙古搞了不少“政绩”。象扩大,加强“围风转移”办公室的只能职权和工作范围,强化“禁牧”与移民政策,重点高所谓的“实验班”,合并与全面汉化蒙古语授课学校...等等,我们会以专题文章,另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