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蒙古举行独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发表重要讲话


2011年12月28日,蒙古国家大呼拉尔(The State Great Khural,议会)隆重集会庆祝1911 年蒙古人民革命100周年。自2007年以来,蒙古蒙古每年都举行类似的革命庆祝活动。国家大呼拉尔成员(议员)、蒙古驻外国大使以及各国驻蒙古大使一同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一些与会人员还就蒙古革命的意义和蒙古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讲话。100年前,即1911年12月29日,蒙古国在博格汗(Bogd Khaan,即蒙古第八世哲布尊丹巴)的领导下宣布摆脱满蒙联合王朝的统治而宣布独立,满清王朝统治蒙古长达200年。

今年的集会上,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发表的讲话长达2小时,演说中他不时提到这次革命的历史意义。他说:“在所有人当中,我是第一个向国家大呼拉尔提出来用法律的形式来把12月29日作为法定假日,因为这对蒙古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大事件。蒙古为独立而战,我不能轻易的忘记满清的统治。

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还呼吁道:全世界蒙古人本来是一家人,蒙古国欢迎凡是有蒙古心和具有蒙古血统,持有蒙古语言文化的的蒙古人士来蒙古创业,安家蒙古国。蒙古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袤的土地,国家拿出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来蒙古国定居的每一位蒙古人。蒙古国只有雄厚的人口基数,才能保全蒙古国不被外族占领和侵蚀。

从遥远的过去回到不久的现在,这位总统就7月1日的骚乱事件(指2008年7月由民主党领导的抗议人民党的选举舞弊事件),在那一天,每个蒙古人的生命权受到严重的践踏,蒙古警察随意开枪,滥杀无辜,使得五位蒙古人失去了生命。对此,我作为蒙古总统真诚的向全体蒙古人道歉。他说:“我想道歉,因为在那一天我没能给人们提供保护人权的机会。”

蒙古飞速发展的经济给他的讲话增添了色彩,他说,“在增长,经济在发展,但是这些成果没有到达老百姓手中。大型企业的工作由政府或者外国公司主导,现在是时候给国内经济实体和组织提供发展机会的时候了。无论是大型项目还是小型项目。”

除了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会议长)达木丁·登贝尔勒也发表了讲话,他说:“独立不是简单得来的。我们的先辈和英雄们为实现独立而奋斗,并始终把他们的理想、信念和热血奉献给这场奋斗。”

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总理也发表了讲话,他说,“蒙古的头5个部级机构是在100年前成立的,蒙古政府没有中断这种运作方式,1921年的革命延续了1911年革命的精神。1911年的革命是个开端,它是革命的基础。蒙古已经走过了100年,现在全世界都承认蒙古的独立地位。经济发展正在加速,这是个巨大的变化。10年前,人均GDP是300美元,现在已经达到了3000美元。蒙古政府正计划在2016年实现人均GDP达到10000美元的目标,并在未来20年内把蒙古带入高度发达国家的行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