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席海明:春节期间哈达一家老幼三代受迫害吁国际社会关注 --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龙年春节,传来内蒙古著名人权领袖哈达家人受到迫害的近况。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呼吁国际社会,德国人权团体关注哈达一家老幼三代一年来受到的迫害。

一月二十三号是中国的龙年春节,在中国人的伦理中,在节日中,普天之下的人都应该停止其它活动,享受节日,包括监狱中的人。

但是春节伊始,在拜年活动中却从内蒙古传来著名人权领袖哈达在春节前后受到更为严酷的迫害的消息。

为此,记者正月初一采访了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

席海明对记者说:“今年给哈达家给哈达拜年。因为不可能和哈达直接通电话,所以就通过他的亲属给他拜年。年年我都是这样,另外也是给他们的亲属拜年。因为他的亲属这么长时间一直照料他,也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牺牲,受到很多迫害和打击。所以我每年给他们如此拜年。但是,今年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后来总算是通过各种关系,给朋友等打电话打通,打通后了解到,哈达现在的状况很不好。所以我作为人权保卫同盟主席,从我们这个组织角度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的情况,关注他的太太辛娜的情况,请不要把他们忘记。”

关于哈达的情况,席海明介绍说:“哈达的情况是,他本来坐完十五年监狱,按照共产党的话说刑满释放,但是却一直不让回家,而且把他的老婆、孩子也都抓起来了。哈达现在是不明不白地被关押,说他刑满了不释放,说它从新犯罪了呢,也没有证据,也没有重新逮捕,就这样非法失踪。在被共产党的关押中,一直不让回家。”

关于他初一刚刚从国内获得的最新消息,他介绍说:“他们现在对辛娜采取了非常卑鄙的折磨方式。辛娜原来在七十年代下乡的时候得过关节炎,所以,现在他们居然把监禁的牢房中暖气关掉,暖气开小,折磨她。他们的孩子呢,最后虽然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放了,放了后到现在却还是监视居住。儿子昨天过年去看哈达,平时都让他们父子单独相见,昨天不让他们单独会见,有两个警察一直在旁边。而且昨天他们又再次对孩子说,你父母都是罪犯。”

席海明说,对哈达的迫害已经波及一家老幼三代的生命安危,对此他感到非常的担忧。

他说:“辛娜在里面因为冻得不行,给家里捎话说是要棉袄棉裤。她母亲已经是八十四岁的人,一听到以后,今天大年初一就躺倒床起不来,正在请医生治疗。所以这是一种残酷的毫无人性的做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gr-0124201209454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