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蒙古政府计划启动Erdenes-Tavan Tolgoi Co.总额数十亿美元募股(IPO)在伦敦和蒙古上市 -- 华尔街日报

知情人士周五透露,蒙古政府计划在6月份以前,即该国议会选举之前,启动国有煤炭巨头Erdenes-Tavan Tolgoi Co.总额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后者将首先在伦敦和蒙古上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Erdenes-Tavan Tolgoi Co.随后还可能在香港上市。

蒙古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称,他们希望在选举前启动IPO。该官员补充说,蒙古政府下周可能对部长级官员进行改组,之后将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处理IPO事宜。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将某些财务条款翻译成蒙古语需要很长时间,另外,凡是去年3月份以前出生的蒙古人都有权获得IPO股份,这也给IPO工作出了一道难题。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香港交易所不太可能给予特殊照顾、允许在蒙古注册的公司在选举前上市,所以蒙古政府放弃了让Tavan Tolgoi在香港、伦敦和乌兰巴托同时上市的打算。英国允许全球任何地区的企业在该国上市;但香港除了中国大陆地区外,只允许18个海外司法地区注册的公司在当地上市,而蒙古不在其中。

蒙古计划让Erdenes-Tavan Tolgoi Co.通过发行全球存托凭证方式在伦敦上市,这样更容易获得批准,但全球存托凭证的流动性往往不如原始股。

据悉,蒙古政府计划向国际投资者出售所持Erdenes-Tavan Tolgoi Co. 最高30%的股份,同时向当地公司出售10%的股份,并向蒙古公民出售10%的股份。届时政府的持股比例将在50%左右。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负责经办这宗IPO交易。

道琼斯公司华尔街日报

http://cn.wsj.com/gb/20120121/bas113539.asp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