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新一起藏人自焚引发中国境内冲突

来自中国的报导说,星期六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警方与向当局讨还尸体的示威者发生冲突。

流亡的西藏组织说,这次事件发生在动荡的四川阿坝格尔登寺附近。自焚者据信是男性,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在自焚中死亡。

警方将可能已死亡的自焚者带走,导致近一步冲突。数百名藏人包围警察局,要求当局归还尸体。

自去年以来,至少有16名藏人为抗议北京日益加剧的宗教镇压而自焚,他们大多是喇嘛和尼姑。

中国政府谴责自焚行为,并将其归为恐怖主义行径。北京同时谴责西藏流亡领袖达赖喇嘛支持这种行为。

达赖喇嘛否认鼓励自焚,但是他也未能公开谴责自焚。达赖喇嘛在去年接受BBC电视采访时说,那些自焚的人很勇敢,但是他们的牺牲并不明智,因为这导致了北京当局更加严厉的镇压。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114-china-tibet-13735509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