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蒙古针灸学的诞生


针灸是中国传统疗法之一,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诞生的《黄帝内经》。

但是在2011年末蒙古国出版了一本用蒙古传统医学理论阐释针灸的书籍 --- 《蒙古针灸学》。此书由生活在蒙古国的内蒙古人那日苏(Narsuu Hartsag)所著。这是他的第四本传统医学方面的书籍。在这本书中作者不但第一次用蒙古传统医学理论对针灸进行了阐释,而且为了便于在蒙古国推广针灸疗法,在同蒙古语言专家合作的基础上那日苏医生给408个中国针灸穴位重新进行了蒙古命名,这对没有汉字基础的蒙古医生不啻是一个好消息,此书的问世是内蒙古人为蒙古国的医疗卫生的发展做出的又一贡献。

          
那日苏医生简介:

1965年出生于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曾就读于上海医科大学。

在蒙古国先后出版了《针灸学疗法》(2007年),《蒙药方剂1200首》(2007年),《新蒙古医学》(2010年)等书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