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月1日起藏区人员进入西藏必须携带身份证

1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来到墨竹工卡县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公安民警等维稳一线人员。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延清,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跟随。

齐扎拉告知藏区群众自3月1日起,凡进藏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方可进藏。要通力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维稳协作机制,守好拉萨努力工作。

要管控好重点寺庙,政府出台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建和谐寺庙;排查管控重点人员,提高警惕、推进各项维稳措施到位。

来自中国的各种迹象显示,北京当局的这些做法在藏族人当中引起强烈反弹。在过去的1年里,至少有16位藏族僧人和前僧人自焚,抗议北京当局的宗教和文化压迫,以及对达赖喇嘛的攻击,要求准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美联社星期二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齐扎拉的)这些指令凸显出中国当局的不安。中国当局正在竭力扑灭藏族人当中将近四年来最严重的反政府抗议。与西藏接壤的四川藏区上个星期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在过去的一年里,那里局势紧张,有十多位僧人、尼姑和俗人自焚,抗议中国的统治。”

美联社的报道说:“那些暴力冲突再次凸显出中国政府在加强警力、控制宗教活动以遏制分离主义苗头的同时,未能通过经济发展提高收入的政策来赢得藏族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人心。中国政府媒体星期一宣布,当局在新疆正在增加招募8000名警察。西藏以北的新疆传统上是穆斯林聚居地区。那里也有分离主义反叛倾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