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蒙古国民主党正式退出联合政府

蒙古国民主党协商委员会会议11日决定,民主党退出与蒙古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并准备独立参加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

民主党主席、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勒坦呼亚格主持当天会议并作了政治报告。他认为,联合政府组成以来,蒙古国政局稳定,并克服了全球金融、经济危机对蒙古国的负面影响,蒙古国经济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民主党成功履行了历史使命,现在退出联合政府,开始为大选做准备。

会上,民主党一些议员和政府部长对党主席阿勒坦呼亚格此前不经过集体讨论就宣布该党退出联合政府一事提出严厉批评,一些代表还要求阿勒坦呼亚格引咎辞职。

本月5日,阿勒坦呼亚格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民主党决定退出与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但该决定还需要得到民主党相关权力机构的批准。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对民主党提前退出联合政府深表遗憾。

蒙古国现政府由人民党和民主党联合组成,人民党是第一大党。民主党正式退出后,联合政府中6位民主党成员的空缺将由人民党补充,现政府将继续执政至今年6月大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