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蒙古人民党年轻党员示威 要求开除前总统党员资格

1月24日,蒙古国人民党部分年轻成员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强烈要求立即开除在党内进行分裂活动的前总统恩赫巴雅尔等人的党员资格。

自去年蒙古国“人民革命党”更名为“人民党”后,以前总统恩赫巴雅尔和议员新巴雅尔为首的部分党内人士坚持恢复原党名,并组织建立了蒙古国人民革命党临时委员会。此举造成党内分裂的危机,引起蒙古国人民党领导及大部分年轻人的不满。昨日,反对分裂人士在首都乌兰巴托苏赫巴托广场游行示威,强烈要求人民党开除恩赫巴雅尔等党内分裂人士,以维护党内团结。

蒙古人民党示威者:“我们将继续游行示威,蒙古国人民党必须开除党内分裂分子的党籍。创造一个没有腐败没有官僚主义的和谐社会。

人们大声喧嚷并高举写有“蒙古国人民党立即开除恩赫巴雅尔党员资格”的牌子,要求人民党在3月1日之前必须开除党内分裂人士。在示威者的强烈要求之下,蒙古国人民党秘书长苏赫巴特尔出面平息这场游行示威。

蒙古国人民党秘书长苏赫巴特尔:“人民党将为人民的意愿而努力,我们会尽快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你们年轻人是我党的中坚力量,尊重年轻人的请求是我党的重要任务。”

蒙古国实行多党议会制,目前共有16个注册政党。2006年执政党是“人民革命党”,党内70%为年轻人。2009年5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额勒贝格道尔吉当选,执政至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