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周永康大儿子周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以投资为名借故半途撤资,敲政府所谓「赔偿」4亿元

来自内蒙古知情人士的举报指,中共大老虎周永康虽然已判监服刑,但当局对其所涉案子的追究远未结束。其中,周的大儿子周滨早年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以投资为名借故半途撤资,获当地政府所谓「赔偿」4亿元,事件仍未追究,时任书记肖万寿去年已落马,但签字向周滨送钱的时任旗长武玉亮却仍安坐官位。举报者吁中纪委查究。

本案发生于2009年,当时周永康正处权力鼎盛之时。其大儿子周滨经人介绍,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投资买矿山,时任旗书记肖万寿受宠若惊视若救星下凡,以2千万元价格,将一座价值达百亿的矿山半卖半送给周公子。

殊料该投资项目立项后不久,周滨即反悔,以四子王旗「交通不便难开采」为由悔约。肖万寿不但没有追究周违约,反而欣然应诺,以矿山已经增值为由,向周支付4亿元「退款」,款项全由当地财政支出。

去年8月已升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的肖万寿因涉贪落马,当局从肖家中抄出现金1亿多,肖还涉嫌与辖下十多名女下属有不正常性关系。肖已被以涉嫌受贿罪逮捕,案件在处理中。

知情人士举报指,肖万寿虽已落马,周永康亦已判监,但周滨四子王旗投资案迄今未揭盖,当时负责签字向周滨「赔款」的四子王旗旗长、现任旗委书记武玉亮仍安坐官位,四亿元四子王旗农牧民的民脂民膏,仍未能追还。知情者吁中纪委关注事件,调查追究,为几十万四子王旗牧民讨还公道。

四子王旗位于内蒙古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是国家级的贫困县,靠中央财政给官员发工资,2015年全旗(县)财政收入才1.8亿,给周滨的「退款」相当当地两年多的财政收入。

官方资料显示,武玉亮,男,蒙古族,1964年11月出生,中央党校函授法律专业,大学学历,曾任过两个市县常副市长、副县长,早年从蒙晋交界的丰镇市调任四子王旗,出任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旗长;2013年1月接替肖万寿,出任四子王旗旗委书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