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所谓“莫日格勒河死鱼的真相”

今天 内蒙古卫视公开回应了网上关于莫日格勒河死鱼的真相 一口咬定鱼是冻死的!看完这段视频有以下几点疑问:———

1 . 记者说大量死鱼不是死在河里的而是死在距河三公里的一个水泡子里!但他没说明 此水泡在是否与莫日格勒河相连?其实 常识告诉我们水泡子一般都是与河水相连的 否则不会有那么多的鱼进入 !若水泡子不与河水相连记者一定会明确说明此点 因这才是最重要的证据 !而记者回避此问题只强调死鱼距河主干道三公里是在偷换概念!谁不知道死物最终都要浮在靠岸边的地方?!我们看破案电影 哪个法医说在水边发现的死尸就是事发现场?此论断太牵强了!...

2 .电视里的渔政监管人员信誓旦旦的说“清理出来的死鱼还不到一百斤”这可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网上传的死鱼照片借用他的口头禅“肉眼一看就清楚”远远不止一百斤!而且这“一百斤”的概念与记者所说的“大量死鱼”也对不上号!说“死鱼不到一百斤”其实潜台词是想否认“大量死鱼”的概念!这样就出现了如下矛盾:照片上的大量死鱼是假?还是那位先生在说假话?这可是天大的谎言啊!请问政府:到底是谁在说谎?应该继续辟谣嘛!...

3 . 为了证明鱼不是因污染而死的 节目里用鸟吃鱼后没死来回应 此话更不具备科学性!谁规定鸟吃死鱼后马上死才可以证明是污染?其实 鸟没死并不等于鱼未被污染!这点常识老百姓都懂 此话也太不靠谱了吧?...

4 .最后节目还说对“附近厂矿企业 进行了全面排查 未见异常现象”此话表明 附近确实有化工企业!但“全面排查”后结果为何不认真公布?而用“未见异常”这一模棱俩可的词做了交代!如果把附近化工厂“排查”完的具体数据公布出来不更有公信力吗?!用数据说话最有力度 为何不用数据“辟谣”呢?!

简言之 内蒙古卫视所说的“真相”并没有什么说服力!而且让人疑问重重!

关于内蒙古各地的污染 官方的态度大同小异!

阿日昆都愣政府面对当地牲畜得“异牙病”人也长异牙的质疑 居然辩解说不一定是铝厂污染造成的 给当地居民做完检查也不告诉结果还不让声张 至今都无人正面回复民众的强烈诉求!同样 呼伦贝尔草原河流里出现大量死鱼官方也睁眼说瞎话……现在全中国的网民都在调侃:“鱼死亡不是污染造成的 这届鱼不行!...”

不仅如此 内蒙古政法委系统对各地的维权仍然持打压态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