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美媒:蒙古出土千年木乃伊 鞋上带三条杠疑似“阿迪达斯”鞋

美媒4月17日称,考古学家在蒙古阿尔泰山脉发现的一具古代木乃伊引起了轰动。当然,这是重大科学发现,但更重要的是,该木乃伊所穿的鞋像极了阿迪达斯鞋。这导致异想天开的人推测获得了时间旅行的实证。

据沃卡蒂夫新闻网站4月13日报道,这具据信为女性的木乃伊在被发现时穿着带有3道条纹的鞋,而3道条纹一直是阿迪达斯鞋的标志。当然,也许1949年前后创建的阿迪达斯品牌只是参考和模仿了远古蒙古高原的游牧民族的图案,而科学家给这具新发现的木乃伊鉴定的年代为公元6世纪左右。这导致许多人想知道该木乃伊是否是时间旅行者,甚或是神秘博士(英国科幻电视剧)的助手。

杰纳赫拉4月13日写道:1500年的古老木乃伊穿着阿迪达斯长统靴。肯定是一名时间旅行者。我知道我们迟早会再挖出一具来。

显然,更理性的结论是这仅仅是巧合。听起来也许令人沮丧,但这具木乃伊实际上是非常有价值的考古发现。据信它是迄今发现的首个中世纪土耳其人的完整墓地。除这具木乃伊外,被挖开的坟墓里还有许多其他物品,包括衣服、枕头、一幅马鞍、一个马笼头、一个粘土花瓶、一个木碗、一个饲料槽、一个铁壶、一只羊头以及一整匹马的遗骸。不过,可悲的是,这些物品都不能提供进一步证据证明其主人是一位时间旅行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