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內蒙古莫日格勒河被污染 死魚覆蓋河面 (图)

4月21日,內蒙古呼倫貝爾的莫日格勒河被污染,導致大量魚死亡漂浮在河面。呼倫貝爾環保局官網發布消息稱,死魚位置位於巴彥庫仁鎮莫日根河濕地,原因正在調查中。

網上「莫日格勒河被污染,開河魚死掉了」的帖子及大量照片,還有不少當地牧民表示對家鄉最後一片凈土被蹂躪糟蹋深感痛心。

呼倫貝爾市稱為草原天堂的陳巴爾虎旗境內莫日格勒河內,化工企業排放污水致使河裡的魚全部死掉浮出河面;水嚴重污染,草原上大量建設化工廠;工廠下游浩特淘海的牧民每天都能聞到刺鼻的氣味,多人都有不同程度過敏癥狀,直到出了問題上了新聞才有人去調查才有人去管,呼籲各界人士關注!誰能管一管?

最後一片凈土呼倫貝爾,這是我們最後一片家園啊,莫日格勒河,死魚覆蓋了河面,中共官方解釋魚是凍死的,以前零下六十度魚都抗凍是不,今年受不了了,商量好了一起死。所有蒙古人,我們聯合起來把污染者趕出我們的家園!

莫日格勒河有『天下第一曲水』的美譽,蜿蜒如碧綠草原上的一條玉帶,以天然純凈無污染著稱。呼倫貝爾草原上那些觸目驚心的『天坑』還歷歷在目,美麗的莫日格勒河又慘遭蹂躪。

呼倫貝爾天堂草原,莫日格勒河,陳旗破化工廠是XX誰批的?多少次我跑這條路就看一片草原藍連着綠,突然冒出一股黑煙躥上天。

莫日格勒河附近,河邊幾家大型化工廠往裡面排放污水,河裡的魚蝦幾乎全部死亡,最後一片草原離我們越來越遠!

呼倫貝爾市官方稱,21日早8點,相關部門已到現場開始調查。呼倫貝爾環保局說,目前,死魚位置位於巴彥庫仁鎮莫日根河濕地,污染的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截至發稿時間,未見官方有對污染原因的進一步說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