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数百牧民示威 给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公开信:



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全体人民给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公开信:
阿日昆都楞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最北边,北邻霍林河市,离小工业城霍林河市35公里处。霍林河铝厂开工生产后阿日昆都楞镇等周边下风地区的绵羊出现了“异牙病”的怪病,这是因氟化物中毒而长生的。铝厂是重污染行业,其产生的污染有大气污染,工业废水污染,工业废渣污染。

大气污染主要是铝电解过程中产生的含有氟化物、二氧化硫、沥青烟等烟雾污染周边大气。人体吸入过量的氟常常会引起骨硬化、骨质增生、斑状齿等氟骨病,严重者使人丧失劳动能力。氟化物还对呼吸道粘膜及皮肤有强烈的刺激和辅助作用。

二氧化硫,粉尘损害呼吸道。沥青烟中含有苯及其衍生物则会损害身体各器官(包括眼睛),及导致细胞组织病变(包括癌变),甚至会损害人体遗传信息(俗称影响下一代)。

所以绵羊的“异牙病”证明该地区已被霍林河铝厂污染,并到了一定程度。十八大上我们的党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我们国家的总体布局,并用法律明确保障了生态文明建设。霍林河铝厂的粗放式经营方法不符合我们国家的发展路线,并给阿日昆都楞镇的居民带来了严重的精神与身体上的伤害,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具体伤害与影响如下:
1.给该地区的人体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铝厂的污染物会在人体内累计,不会很快的生产反应,但一定程度后产生免疫力降低,骨质疏松症,癌变等病例反应,甚至影响下一代。

2.给该地区的水源和土壤带来了很大的污染。假设不会再继续污染,这已被污染的水源和土壤,十几年内不会恢复正常,何况继续污染呢。

3.给该地的畜牧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就有很多被污染而长“异牙”死亡的牲蓄,也给牲蓄品种带来的影响是很深远的,被污染而品质下降的牛羊生出的后代是品质不好的,不说牧民为饲养这些品质不好的牛羊而多用的饲草料以及人力,这个经济损失是无法估算的。

所以阿日昆都楞镇及霍林河铝厂周边的全体人民强烈要求:
1.马上停止一切的继续污染,要求有关部门责令停业霍林河铝厂,并追究污染环境的法律责任。要追究监管部门的监管不力的责任。霍林河铝厂达不到国家规定的生产要求不得继续营业。

2.要给被污染地区做全面的检测,做好抗污染的相关工作。要给阿日昆都楞镇及霍林河铝厂周边的全体人民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减免一切大病医疗费用,直到污染消除为止。要给被伤害的人民给予有关优待政策,抚平他们精神及身体上的伤害。

3.要合理的赔偿被污染而导致的经济损失。要精确估算损失不是有些乡下领导所说的,只赔死亡的牲蓄,这个是不对的,有很大的偏差。每亩6.27元是远远不够的,还不够买一年的多饲草料的费用。

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了有关工作,比如入户做调查、检查牛羊污染情况。我们对已开始的有些工作有一定的意见,他们第一步怎么不管那个污染源呢?现在不是进老百姓家就问你要污染费还是搬迁。希望我们国家的有关部门、有关人士关注霍林河铝厂的污染,并介入调查与管理。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各主流媒体关注环境保护工作,拒绝污染,给老百姓一个公平的结果。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通辽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全体人民
2016年4月6日
————————————————————————————
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民众维权近况如何呢?

4.6日:一封致官方的公开信 历数霍林河铝厂多年污染周边环境给当地居民生活生产造成的巨大损害 进而提出停止污染的诉求 落款是当地民众

4.7日至4.8日 :因铝厂污染造成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的破坏画面 有照片也有视频:大量牛羊死亡 牲畜变异长长牙 解剖羊的内脏后器官受损不堪 人的牙齿也发黄被腐蚀... 一幅幅画面 一个个视频 触目惊心

4.9日:当地民众今天走上街头抗议示威游行了!场面宏大 气氛肃穆 标语醒目 发帖密集 从上午上街游行开始直至晚上示威被强力镇压中断...

特别是武警特警公安恐怖镇压的镜头 更激起了网友们的义愤!

开始一度抓人 后来又放了 估计当局对网上民意做了仔细评估 只得审时度势做出退让 !是啊 现在西部地区乌拉特牧民因草场被侵占多年不解决 來呼和浩特上访的人络绎不绝 西乌旗牧民也因大型企业污染草原维权被阻 众人仍心绪难平 在此况下镇压只能激化矛盾 更易促使东西部维权民众形成合力 导致无法控制的大型群体事件...

阿日昆都楞镇今天的维权事件 经网络发酵已世人皆知 当局如何处置?能否重视老百姓在公开信里提出的诉求?人们拭目以待!

数百牧民示威抗污染遭镇压十余人被抓捕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的数百牧民,周六(4月9日)在抗议当地一家铝厂污染环境时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十余人被抓捕。
 
    据网友透露,与阿日昆都楞镇相邻的霍林河铝厂十余年持续排放毒水、毒气污染周边环境,导致周边牧民饲养的牛羊大量生病死亡,牧民多次向当该厂以及当地政府提出抗议,但均无果。
 
网友“你看那是小天”发帖说:阿日昆都楞镇位于扎鲁特旗最北边,北邻霍林河市,离小工业城霍林河市35公里处。霍林河铝厂开工生产后阿日昆都楞镇等周边下风地区的绵羊出现了“异牙病”的怪病,这是因氟化物中毒而长生的。
 
 “你看那是小天”说:铝厂是重污染行业,其产生的污染有大气污染,工业废水污染,工业废渣污染。大气污染主要是铝电解过程中产生的含有氟化物、二氧化硫、沥青烟等烟雾污染周边大气。给该地的畜牧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就有很多被污染而长“异牙”死亡的牲畜。
 
9日上午,数百名牧民聚集到阿日昆都楞镇上,准备游行到霍林河铝厂,要求铝厂立即停止污染并赔偿牧民的一切损失,随即遭到大批警察拦截镇压,期间,有多名牧民遭到警察殴打,十余人被当场抓走。
 
网友“海阔天空02637”发帖说:今天内蒙古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的牧民们为了向霍林河铝厂讨回个公道,在去霍林河的路上被扎旗的公安、特警拦住,带头的十多人被抓,不让进霍林河,而且还被打了。
 
现场的视频以及图片显示,大批手持盾牌棍棒的警察、特警将牧民拦截在公路上,一些牧民遭到围殴,被抓上一辆大巴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