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流亡欧洲的藏维蒙汉异议人士复活节举行会议(图)

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各国的藏维蒙汉各民族著名异议人士在复活节期间再次开会协商,如何联合对抗时下中共对于各民族的人权、文化的践踏,消除中共政府在各民族之间制造的隔阂和误会,为未来中国地区民族之间的和睦关系创造条件。

蒙藏维汉代表会议发起人保卫内蒙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左)和荷兰支持维吾尔族协会主席艾江先生在会上
自从去年年底以来,旅居德国、荷兰、比利时的蒙藏维汉的几位著名的异议人士及组织,看到零九年七五事件以来,中国大陆日益严重的民族冲突问题,因此感到各民族民众在维护人权,及自己的文化方面有加强合作,沟通的必要。

在二十三号到二十五号的复活节期间,他们再次举行了会议。有关这次会议,记者采访了参加会议的汤志敏女士。

旅居荷兰的汤志敏女士,曾经参加过八九年的天安门学生运动,现在是欧洲汉藏协会副主席,也是这次会议的发起人和发言人。

她对记者介绍说:“复活节我们在荷兰和比利时交界的小镇,藏汉维蒙,来自欧洲的各民族的异议人士聚在一起,我们开了一个会。”

关于这次会议的内容,汤志敏女士介绍说:“第一个,我们看到中共对各个民族的伤害。各个民族实际上都是中共的受害者。我们聚在一起探讨了怎么样去面对我们共同的问题,也就是人权、自由、民主啊,各方面我们各民族都没有,都是被中共拿去了。”

汤志敏女士说,共产党为中国社会制造了大量的问题。与环境、社会道德问题一样,民族问题是另外一个具有潜在的灾难性的问题。因此,他们现在就要采取各种努力,为未来中国地区民族之间的和睦关系创造条件。

她说:“前苏联、前东欧的各个国家在共产党倒台以后,民族之间就陷入了互相之间的混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尽可能地解除中共很不合理的民族政策所造成的误会和伤害,并且用我们现在的努力,我们的经验,以及我们所做的事情的事实,来告诉大家,我们藏汉维蒙之间是平等的,以此来阻止民族之间可能产生的互相之间的仇恨,及互相之间的冲突和残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gr-0426201109104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