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佛教正是真理的诠释者 我们应该信仰真理

我们该信仰什么?恢复萨满,不太可能。虽然它是个大宗教的基础。显然已不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我们可以保留它为精神源泉。

继续喇嘛教,似乎没什动力,或许教本身没什么,但是被作为统治者的利用工具,历史上可是扮演了不太光彩的角色。几乎耗尽整个民族精锐。大大挫折民族勇气。老实人容易被别人欺负。这个很容易联想得到。也正因为蒙古男人的当喇嘛不能娶妻生子,花柳病的传播,被征兵战死等等诸多因素。我族人口急剧下降。再跟着革命,解放,及各种运动迫害,已经所剩无几,老弱病残,滥竽充数的,算上改过来的,假的,通婚的虽说达到500万。但人人清楚这是什么样的统计数字。

那么选择伊斯兰吧。好多人会说那不成了穆斯林吗。这不找挨骂吗。其实不然。选择伊斯兰我族男人因宗教而弃饮酒,至少不过几十年人口会大大增加。还会遏制通婚现象。起码,穆斯林国家会站到蒙古人阵营。世界会重新拉开一幕。不过古代中亚蒙古改宗教入伊斯兰早已是无影无踪。我们担心会不会失去蒙古本身的文化及蒙古特性。但回想,喇嘛教进入时也同样碰到这样的问题,萨满与喇嘛教的冲突持续了几百年相互融入形成蒙古特色喇嘛教而并存。造就今天的蒙古人的精神世界。

那么还是改信上帝吧,西方文明诸国一样。让上帝赐予我们自由,和平,繁荣昌盛吧。可是当年洪秀全照样不是被他的洋大爷的炮给轰了不是。

看来我们只能期待新教的诞生了。蒙古人的精神支柱是成吉思汗。蒙古人的信仰不一定要喇嘛教。你们说呢。

信仰问题上我们不能走得太远!
世界上没有神,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们应该信仰真理,而佛教正是真理的诠释者。
佛教里没有神,命运的好坏皆源于自己的因果联系;
佛教里没有不平等,天下众生,唯我独尊,每个人都具有佛的一面,人只是被尘埃遮蔽了光芒的“佛”。

蒙古人历来信奉喇嘛教,他帮助我们寻找和平与善的去处,我们没有理由放弃和否定它。如今西方人得以反思,正寻找新的能够真实诠释真理的宗教而找到喇嘛教的时候,我们不该丢弃我们的财富。

主体蒙古人生存的区域,蒙古国、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都在不断传承和发扬喇嘛教的成就,唯独内蒙的蒙古人追随大众,成了否地祖先宗教甚至是信仰缺失的一个群体。人定胜天理念的大洗礼,他们逐渐失去了信仰,也得到了自然界疯狂的摧残。

人都是很渺小的,尽管他与自然界是一个有机统一体。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在伟大的科技都显得苍白无力,愤怒的自然界会在瞬间把疯狂的人消灭掉。喇嘛教教导我们顺应自然规律,与人为善,与自然界为善,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蒙古民族成为了一个大度、包容、纯朴、善良的民族。如果谁要是说喇嘛教教导蒙古人的这些都成了摧毁蒙古人的毒药,那我想问问难道纯朴、善良都是错的吗?世界的本源难道不是真、善、美等一些简单的不能在简单的规则吗?

前段时间看一新闻,蒙古国因外国企业过度开采金矿而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遭到当地牧民的强烈谴责,甚至用枪炮对企业的行为给予了警示。众所周知,蒙古蕴藏着丰富的矿产,拥有存储量最丰富和最集中的taven tolgoi煤矿和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的铜矿和金矿储藏地,据资料显示,如果蒙古开足马力,全面开发这些矿产,那蒙古国百姓的收入至少会增长10倍。但蒙古的领导人还是老百姓,多数都是虔诚的宗教徒,纯朴、善良的蒙古人,在佛教的教导下,懂得尊重自然的规律,不会肆意开发。面对资源开发的问题,蒙古国谨慎又谨慎,排除政治的因素,更多的还是对自然界的一种敬畏。我想如果中国的边境线在延伸80公里,那这几个离中国边境仅仅百余公里的矿藏早就得以“大规模的开发利用”了。鄂尔多斯、乌海就是典型的例子。天不怕、地不怕,眼里只有金钱,脑里只有人定胜天。如果我们违背自然的规律而抱有制造规律、改变规律的念头,那迟早是会受到数倍的摧毁。

看到一些蒙古青年在探讨新时期蒙古人该信仰什么的问题后,我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基督教在拉去一部分青年,一部分也莫名其妙的在信仰伊斯兰,剩下很多数量的brain-washed类失去了信仰,在思索寻找什么宗教。内蒙的蒙古人离境外的各地蒙古兄弟姐妹越来越远了,如果失去了宗教上的关系,那将是非常悲惨的事情,精神上的维系失去了一个支点。蒙古青年能反思宗教信仰是值得肯定的,罗列各大宗教,结合自身,分析优劣,寻找精神支柱是很好的兆头。

我尊重各大宗教,尽管教义、名称不同,但是都具有同源性,都是让人敬畏天地,怀抱慈悲心,但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出发,个人认为,蒙古人还是应当牢牢把住祖先们留给我们的宗教——藏传喇嘛教。这个来自雪域高原的宗教,一定会让我们寻找到真理。它的神秘性让我敬畏,它的教义让我如何生存以及如何面对死亡。从生到死所有的问题,它都能引领我。我相信命运在自己手中,但我也相信万事万物都是一统一体。

看到蒙古国大街上悬挂着我们宗教领袖的图像,我甚至羡慕。在这个国度没有人敢挂那位尊者的圣像;看到卡尔梅克的总统办公室里供奉着佛祖以及那位尊者的圣像,我倍感温暖。心已经冰凉了许多许多年了;当看到境外时尚蒙古青年,手带佛珠,心存佛教基本教义,我很高兴。我们地理上分属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的内心处在同一个世界;

当我看到境内蒙古青年否定或失去信仰时,我心情复杂。支持你的反思,否定你的否定。
路在脚下,命在手中,何去何从,取决与个体的择决。我不会干涉,当然我也没有干涉的权利。今只是作为一个同胞,说出些自己关于信仰的想法,仅此而已。理解万岁!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