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蒙古国总理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7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孟建柱首先向巴特包勒德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问候,巴特包勒德也请孟建柱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巴特包勒德愉快地回顾并高度评价今年6月他访华期间蒙中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他说,近年来,双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经贸合作屡创记录,互信与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为蒙中关系开辟了广阔前景。他说,孟建柱此访在执法安全合作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加强蒙中执法安全合作必将为深化两国关系创造良好环境并提供可靠保障。

孟建柱说,中蒙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中蒙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积极致力于发展同蒙古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中方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蒙方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所做的努力。孟建柱表示,中蒙都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都需要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积极开展中蒙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是双方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共同利益的有效途径。中方愿与蒙方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访蒙期间,孟建柱还分别同蒙古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恩赫图布辛、司法和内务部长尼亚木道尔吉举行会谈,双方就提升执法合作水平、保护对方企业和公民合法权益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签署了《蒙古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协议》等文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