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内蒙古哈达疑被搬家,85岁老岳母探视被脱光/王宁

图片:今年春节期间“劝降”团聚,左始:新娜、额吉、哈达和娜拉。这幅照片是在哈达被神秘住的套间的外间会客室被警察拍摄的。里间是哈达的卧室以及卫生间。每天厨房的人端着饭菜到哈达的会客室,哈达在他的外屋用餐。该照片是匿名者发到博讯编辑部的
毛死后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家庭因“异见”被同时分别监禁的是内蒙古民主和人权运动领袖哈达、她的爱妻新娜以及他们的儿子威勒斯。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至今哈达的亲属要求探视哈达,但被无原因遭拒。

据哈达的亲属昨天对博讯记者说:“从照片上分析和金处来的时候说的,哈达一定是给换了一个地方住。照片上就他一个人,看上去身体不好,瘦了好多,精神也不好。”前不久,内蒙古公安厅二处的金姓处长带了一车的警察到哈达的岳母家,给了老人家几张有关哈达最近情况的照片。这是哈达的老岳母和亲属在端午节前提出探望哈达的要求被拒绝后首次官方人员到哈达亲属家告诉哈达的现状,说哈达很好,还有旅游活动等。

日前,新娜的老母亲只身从包头搭车250公里赶到呼和浩特的内蒙古第一和第三看守所给女儿和外孙子各送了一千元人民币。在去年12月初新娜和威勒斯被同时失踪时,她们养的小狗一下子成了“孤儿”,85岁的老人家前往呼和浩特收留了因为饥寒交迫和孤苦伶仃已经奄奄一息的小狗。额吉把小狗带回了包头的家,暂时替女儿养着。最近这次额吉去呼和浩特时,原本想看看外孙子威勒斯,就在呼和浩特多停留了几天等待当局答复是否给个见外孙的机会,她才不得不把小狗也带到了呼和浩特,因为家里没人照料。很想看看外孙子的老额吉等了6天,只获得了个无望的结果,自己抱着小狗不得不乘车返回了包头。

哈达的老岳母等亲人今年春节期间由警车载到哈达被神秘的家,两天的团聚后,老人家明白那次特别见面机会的真正用意是当局欲求她说服哈达投降,她不但没能完成劝降的任务,反到对哈达起了新的敬佩之感。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离开哈达被住的那座小二楼时,那里的警察竟然强迫要这位85岁的老奶奶脱光了所有的衣服检查有没有带出哪怕是一张小纸条。额吉说:“脱得是身上没有一丝布条。那次我是真的伤心了,倒让我更体谅了孩子(哈达)这15年来过的是什么的日子!”

记者还获悉,新娜的妹妹娜拉今年3月份经过抗争被允许见了一次哈达,因为时辰已晚娜拉只好住在那里,但是当班的警察却要她和哈达住在一个套房内,娜拉当即怒斥了他们,他们只好安排她住在那座小二楼的其它房间内。不过,在她临行前照旧被要求脱光,她再次怒斥哪些警察们是“对人的最大的侮辱!”,最终她还是被强迫脱光了。

新娜和威勒斯被逮捕并被监禁在内蒙古第一和第三看守所里至今没有开庭的日期。新娜的哥哥哈斯是北京的律师,本月初到呼和浩特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寻找新娜案子的材料。法院说判决材料不全给退回了检察院,检察院又说退回了公安局,而公安局最终也没能回答到底新娜的材料在何方。经过几天的努力,哈斯终于获得了进入看守所与新娜会面的机会,但是还是不知道自己认为是被无辜逮捕的新娜的未来命运该是怎样的?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07/201107291956.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