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在蒙古的这些年公交车都不敢坐

陶茂桥讲述6年逃亡生活“一步棋走错,就很难回头”

“在蒙古的这些年,其实我很苦。”落网后,陶茂桥告诉民警,出国打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这些年的经历,可以写一部小说。“有时候,一步棋走错了,就很难回头了。”陶茂桥显得有些无奈。

“虽然蒙古那边有老婆、孩子,但我还是想中国”
“到了蒙古,我才发现自己也被骗了。”陶茂桥落网后称自己也是受害者,2005年到蒙古后,他才发现,他在骗人的同时,自己也被骗了。

民工们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找他讨说法。陶茂桥不敢面对受骗的民工,采取了回避的做法。据陶茂桥介绍,当时他身上也没有钱,又不懂蒙语,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寸步难行。

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他到一位中国人开的饭店打工,勉强能维持生活。直到2007年,他在租房时,认识了一名蒙古女子托雅(音)。托雅在当地一家医院上班,有份固定的工作。不久,两人竟然生活在一起,在托雅的帮助下,他又开始到中国人负责的工地干活。之后,他开始承接一些小工程。为了到工地方便,他花几千元买了一辆轿车,托雅当他的司机。“一年只能干半年活,其余半年都闲着。”据陶茂桥介绍,这些年他也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房子还是租来的。

2008年,托雅为陶茂桥生下一个女儿。“虽然蒙古那边有老婆、孩子,但我还是想中国。”

“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甚至不敢坐公交车”
陶茂桥是7月2日在蒙古落网的。当时,陶茂桥和托雅正在工地上干活。这时,突然来了几名蒙古警察。“他们问我有没有护照,我老实回答他没有。”后来,陶茂桥被带到警察局,随后被移交给当地移民局。7月5日,陶茂桥坐上了回国的列车。

原来,早在2005年出事时,当时被骗民工与他发生冲突后,他的护照就被移民局拿走了。之后,他害怕被警方逮到,没敢要回自己的护照。由于没有护照,这些年,陶茂桥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甚至不敢坐公交车。

“儿子在电话中质问我,回来后怎么面对妈妈”
“这些年,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老婆和孩子。”陶茂桥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很少打电话回家,一方面是为了省钱,另一方面是不敢面对家人,怕家人责怪他。

在乌兰巴托回国的列车上,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本想打给老婆张某。不巧的是,当时张某外出了,接电话的是大儿子小兵(化名)。电话中,陶茂桥告诉儿子自己过一两天就回家了。小兵似乎对陶茂桥有怨气。“儿子在电话中质问我,回来后怎么面对妈妈。”

陶茂桥告诉记者,他到达二连浩特时,突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蒙古移民局将他移交给边防部门时,他说了声感谢。

他一脸轻松“我终于解脱了”
7日上午,记者在二连浩特公安局见到了陶茂桥。陶茂桥一脸的轻松。“我知道,这件事迟早是要解决的。”在与记者交谈时,他称自己终于解脱了,他会配合警方的调查。

记者:知道警方为什么找你吗?
陶茂桥:知道,是因为2005年我带民工出国打工的事吧。
记者:这些年在蒙古想家吗?
陶茂桥:想,当然想。
记者:既然想家,为何不回国。
陶茂桥:出事后,我不敢回家,也没有钱回家。
记者:这些年过得愉快吗?
陶茂桥:不愉快。特别是2007年前,日子过得很艰苦。在朋友的介绍下,到一家中国人开的饭店打工,只能勉强度日。
记者:听说你对外称自己是师级干部出身,对外声称张师长?
陶茂桥:(笑了笑),哪有这回事?
记者:这次被遣送回国,你有什么感受?
陶茂桥:终于解脱了。我知道这个事迟早要解决的。(安徽商报记者)

5 条评论 :

  1. 以后不要提供这样无聊的文章为好。这和我们蒙古人有多大的管理。有护照的中国工人也不敢上街,更不要说坐公交车。

    回复删除
  2. 你是跟蔡亚军一起骗中国民工的陶茂桥吧你该被抓了。

    回复删除
  3. 那位蒙古女子托雅怎么样了? 还有她那个混血女儿,难道她们不用得到关照了吗?她们就不是人了吗?

    回复删除
  4. 这篇文章的用意是什么呢?在蒙古的外国人都很自由,都可以做公交车。只有素质低下的中国工人不坐,也不敢坐公交车。他们和蒙古的文化、习俗差异太大了。文章是在替陶说话,是吗?这个犯了多个法律条款的人,难道就不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吗?犯重婚罪的他对蒙古女人不负责了?那孩子就不是人了?
    什么烂文章!!!!!!!!!!!!

    回复删除
  5. 不支持这样的文章 没意义 !!!!!!!!!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