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奥运会奖牌是用蒙古黄金来打造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用蒙古黄金制作各种奖牌。 英澳合资企业力拓(Rio Tinto)公司向伦敦奥组委展示了用来制作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金银铜牌的矿石样本。

全球最大的矿山开采企业力拓公司计划用8吨矿石制作4700枚奖牌。矿石将在蒙古的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矿开采。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蒙古部主任弗拉基米尔·格莱沃龙斯基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尚未开采的金、银、铜矿蕴藏地。这座矿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尚未开采的金、银、铜矿蕴藏地。蕴藏量高达近10亿吨,其中每吨矿物中铜矿占0.5%, 金矿占0.36%,换言之,就是铜矿的储备量接近3600万吨,金矿的储备量超过1000吨。这个数字非常巨大!未来10年将开采50万吨铜矿和20多吨金矿。估计那里的矿藏够用60年。还可能会发现新的矿产地。此外,那里蕴藏着丰富的银矿量,力拓公司的开采计划非常大。总之,蒙古国正在吸引许多国际型矿产开发商到蒙古来开发。这些公司将会激烈争夺蒙古资源,不仅争夺金矿,还有各种金属、铀和煤炭。回忆一下西方公司争夺塔班陶勒盖煤矿的情形就足够了。

开采工作将在2013年启动。目前已经开始用蒙古资源打造奥运会奖牌。金牌将用镀金的银来制作,再加少许铜。每一枚金牌的黄金含量不少于6克。

英国皇家造币厂将承担制作奖牌的任务。首批奖牌将为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组委会打造。因此, 蒙古矿将从这件大事开始自己的新生:首批开采的黄金将用于奥运会!

http://chinese.ruvr.ru/2011/07/21/5352982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